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未來,我能看到2030年的世界嗎?

(编辑过)

我今天晚上,突然想到一事。現時我手上的金錢價值,已經是我爸爸在與我同一年紀時的幾倍。可是,實質所擁有的「資產」,卻比我爸爸當年少很多很多。

現時,看似一筆財務自由的「金錢數值」,或許,三十年後已是下一代人「隨手可得」。現時的千萬或億萬富翁,未來三十年,或許已是隨處可見。

正如現時的香港,只要有一間屋,基本上已可以肯定是「千萬富翁」,就算現在不是,十年後也很大機會過千萬。

貨幣的眨值,實在超過我們的想象。時代的進步,反而令現代人的經濟越來越苦。

最近回看90年前的「經濟大蕭條」故事,從 1929年起至往後的十多年,環球經濟都相當低迷,可是卻在短短的八十年間,各項金融、科技、建築及貿易,將全球大量國家變成現代化科技城市。

未來的八十年,至2100年,到底,又會變成一個怎樣的國度?

我估計,我的壽命有99%不能看到那一天,除非到時人類的壽命能「輕易」到達 120歲。

我的太婆是村裡最長壽的人,活至108歲才仙遊,她沒有選擇住在市區,而是住在鄉下的百年祖屋。百年來,主要都是待在家裡。外間的變化,好像與她沒有甚麼關係。

老老實實,若果真的有幸活至超過 120歲,真的有幸看到2100年。如果,仍是待在城市,待在市區。我相信,手上的資源根本支撐不到那一天。

最近,常常為未來做打算,心裡有幾個想法,全都是好像我的太婆般,返回鄉郊鄉下地方,渡過餘下的半生。

我也自問,這到底是「消極」還是「積極」?

最終,我認為開始預備自己的下半生生活是「積極」的行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