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謝謝各位Matters上的村民

(编辑过)

過往幾年時間,我都在工餘時間參與區塊鏈的事務,相當積極的參與。一來是為了興趣,二來是為了未來收入作儲備。

不過,今年突如其來的一份工作,讓我不得不為自己的時間作取捨。

昔日的老前輩,我十多年前的主僱,現時已七十七歲高齡,希望我回去幫助他將舊工業 - 製衣廠業務發展及轉型。

這一份「工作」,我只有兩個要求,我的工資金額,全數作為太太的慈善機構捐助,作為長者及長期病患者的健康教育基金。而在工作上我沒有通知期,也不需要年假,若果老板不滿意我的工作及表現,即日也可以辭退我。

老前輩對我的要求感到奇怪,我也一一說明原因,雖然我沒工資,但我會全心全意及全力去做。

不知不覺中,我已收到第五張的企業捐款支票。幾位老閭及高管也同意這個轉型方案,未來,就努力去執行。

我是在今年四月接到這一個任務,這一個過程中,我不斷評估,發覺若要平衡各方的話,我有四件事必須要處理:

  1. 協議好與太太的慈善機構 與 工作的時間,現時是週五至週一為慈善機構的培訓工作,週二至週四在老前輩的公司上班;

  2. 調節我的休息及上班工作時間,為了要在三天裡做到五天的工作量,我相當早到公司,是第一個到公司,但不是最後一個下班,仍是六至七時下班。

  3. 睡眠必須調節,十二時左右就要上床休息,因為五時半至六時半就要起床。

  4. 要暫時放棄一些私事:例如週末休假、區塊鏈事務,社交媒體傾談,Blog 日記,繪畫習慣。

如是者,半年過去了。

感恩是,我如「路人甲」般,相隔數月才路過「丟下」文章,竟然仍有老朋友及新相識的村民來支持留言鼓勵。

十分感謝大家。

我有時會看到各位老朋友的電郵電子報,如明恩、高建,也常常看到豆泥的分享 及 育軒的四處留影,更看到 Steem新手村的不同討論。

我發覺,我對大家的 Web3討論已完全答不上咀,完完全全不知發生甚麼事情。

昨天有朋友問我,我手上的幣放在那裡,犄一時也不知道,只記得放在Cosmos,想了幾秒才說出 OSMO,更完全不知現時 OSMO 價格及 ATOM價格,更不知BTC已上了四萬。

相當模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