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珍惜.善。

誰,還能苛求甚麼…

善意,真的彌足珍貴。

這樣珍貴的東西,
一點都不適合拿來綁架人心,
當用自以為的好意當籌碼,
那一份心意便不再是善,
無論是甚麼樣的角色,
甚麼樣的關係,
都不是可以用”我是為了你好”
這樣的理由作為束縛,乃至控制。

親子關係,
向來是人生中最早的羈絆,
有些父母總覺得
孩子沒照著他們的意思做,
一切都會變得糟糕。
有些孩子總覺得
為什麼父母偏心誰,
為什麼不能給得在更多一點,
為什麼老是嘮叨個沒完...

這個世界千奇百怪,
哪有誰是誰的誰,就應該怎麼樣?
為什麼因為有血緣關係,
就應該怎麼樣?
哪來那麼多的"理所當然"?

我很慶幸擁有開明的父母,
不一昧地
執著“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的理,
單純地用一份善的心,給予
或許方式、方法,
不見得盡如我意,
但,世間豈能事事順心。

即便他們用僅有的方式,
引領著我生命裡的每個曾經,
慶幸的是
他們不曾限制我的思想,
也不曾在意我的天馬行空,
更不曾
讓我的人生變成他們的附屬品。

雖然,
他們總是說自己不夠好,
但對我而言,
他們是最好的父母。

至少,他們讓我看懂了,
世界的真、善、美,
這麼善意地給予幸福。
誰,還能苛求甚麼…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