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文字

有時候,真的會突然被感動…

有時候,
真的會突然被感動…

曾經,
短暫的停留澳洲郊區,在
往來台灣,
轉機香港,
過境紐西蘭,
直到停留在悉尼的旅途中,
莫名地
感受到故鄉是那樣的美好。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
網路書店閒晃的時刻,
滑動著塑料鼠的滾輪子,

一本又一本的書,

一頁又一頁的知識翻過,

一字又一字地…

我,再一次看見世界的美好。


有些人,
在我看不見的地方,
默默地做著,
堆疊知識文化的傳承工作。

有些人,
在我不知道的地方,
靜靜地寫著,
用生命換來的發現,一點一滴。

有些人,
在我身心不及的地方,
奮力揮灑汗液彩繪人生。

還有,一些人,
在我未知的時空裡,
做著看似無趣,
卻絲絲縷縷支起歷史的軌跡。


文字,
總是難以表達感動的萬分之一,

我卻只能依賴你…


.

.

記憶,
可能已經模糊了,
所幸,
還能一靠著文字,喚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