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ise Cai
Denise Cai

Matters 想到就會更新♥♥♥ 記夢|記錄著我深刻的夢境以及內心渴望的事物。 》每一篇都可以當成一個小故事欣賞 平常閱讀量也不高,還在加強排版方式 有興趣看完也有意見想分享都不要吝嗇趕快跟我說♥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一起交流ʕ •ᴥ•ʔ

﹝200705﹞Dream

這是由本人作夢所編撰的文章,如文章有雷同純屬湊巧,並無撰抄,文中人物、場景、事件等純屬虛構。
非本人同意禁止轉傳、修改、二改、自用。

  還記得我前一天似乎是和客戶喝酒,喝大了自己一個人到酒店休息,但現在醒來眼前並不是酒店,我大樓在頂樓天台上,天空正下著雨,在城市中就算夜晚也閃耀著燈光,一點都不漆黑,扶著沉重的頭坐起身,看了看四周在欄杆旁站著一個人,我走向前去。

陌生男子開口道:「你看看著亂世的世界,你還要沉睡多久?」
我:「什麼?」
男子:「晚點要朝集會議,該出發了。」
我:「要去哪?」
男子:「跟著我就對了。」

  我腦袋還很沉重,根本無法搞清楚現在的狀況,我也望向男子眼中的方向,對面是一棟很普通的辦公大樓,但是大概第三十樓層裡的辦公室燈卻一閃一閃的,仔細一看地上有名女子躺在血泊之中,我在環顧四周,這裡是最高的一棟大樓。

我驚訝還來不及回過神,陌生男子轉身走去,沒辦法想那麼多先跟上去吧。

他站在頂樓的中心點,他看著天空不發一語。

我:「你在幹嘛?」
男子:「等人來接我們。」這時男子正臉看著我
我:「我能問一個問題嗎?」他還蠻帥的耶!
男子:「你大概想問我是誰,還有為什麼剛剛說那些吧?」
我:「那你要說嗎?」
男子:「你先搞清楚你是誰,自然就知道了。」
我:「我怎麼會不知道我是誰?你搞笑嗎。」

  這時男子呵呵兩聲便不再理會我,我跟他一起乾等大概五分鐘後,我的意識恢復了一點,這時正上方的雲突然打開了一個開口,從天上飛下三個人,不對,不是人。

男子:「來了,你還記得怎麼上去吧?」what? 他在說什麼?
我:「你要我飛上去?我會飛的話我還會在這裡嗎?」

  男子伸出手,手上閃出綠光往我肩膀拍了一下,這時我突然覺得全身輕飄飄的,也總覺得不停有東西在我腦袋裡鑽來鑽去,過十秒我變得不像我了,像是被什麼附身了一樣但我卻覺得很輕鬆自在。

  描述眼前三個"妖怪",第一個有對又大又強壯的黑色翅膀,身上散發著紫色光芒,身形和穿著像維京人般碩大,吼聲低沉又可怕;第二個踩著彷彿像劍般的飛行器,身上散發著紅色光芒,身穿日本武士盔甲,看起來威武神勇;第三個沒有任何輔助飛行器,腳底下是金黃色的光芒,有著一頭白髮和尖牙,像吸血鬼般的天使面孔,湖水藍的瞳孔,身姿優雅。至於身旁這位男子就像正常人類一樣弱爆了但帥了一點。

  我跟著他們一起穿越天空,眼前一道光閃現迫使我不得不閉上眼,再次睜開眼,眼前是一棟日式豪宅般的接待廳,拉門設計和木造建築,普通的木製擺設和看起來很豪華的花瓶,還有一個玻璃櫃裡放著一個像花瓶的東西,但我好像知道那不是花瓶。其他四位豪不猶豫往前面大門走去,我的直覺也是跟著他們走,我到玻璃櫃旁邊鏡面反射出我的樣子。

  鏡中的我是一頭長髮,身穿紅色和服,鮮紅的唇色及名模般的精緻妝容,只是我好像十四歲少女的樣貌,眼神卻帶著戾氣和傲嬌,手中握著一把紙傘,我卻並未感到不自在,彷彿心在告訴我,這才是真正的我。

  我跟著他們到會議室,拉開門,眼前是一張大圓桌,圓桌旁坐著各式各樣的"妖怪",反正都是我沒看過的生物,但我知道誰是誰,就像很久很久以前的記憶一樣完全沒有忘記。

天狗:「都到了吧」坐在主席位,他就是剛剛那對黑色翅膀的人。
狐妖:「唉唷,這麼久不見了呀!消失這麼久是吃人去了嗎?」坐在右側,眼前這位妖艷的女人看著我問。
我:「我可沒你那麼會吃人。」我不自覺脫口而出,好像我的意識在這個軀殼裡,是另一個隱藏已久的意識在控制著我,自我,現在的我才是真正的自我。
狐妖:「我渴望的還是你呀。」她手托著下巴說,搔首弄姿地對我說話,這容貌任哪個男人來肯定都被迷得不要不要的。
蜘蛛精:「先坐下吧。」坐在狐妖旁,她面容像天真無邪的少女,總給人楚楚可憐的感覺,但她可是非常殘忍的獵手。

  我在狐妖對面的空位坐下,左側是有著狗頭人身的妖怪,我上網查了似乎是犬神。而右側是山姥,有著老婆婆的面貌。
山姥:「看來你很稱職,竟然能變成這樣。」她默默在我耳邊說,我不發一語。
貓妖:「差不多要開始了吧?」他是剛剛那位白髮長得像吸血鬼的,近看才發現原來是女的!
天狗:「自我介紹一下吧。」他對著一開始遇到的陌生男子說。
酒吞童子:「天皇之民賜吾名酒吞。」真的有講這句話!這句不是掰的!
日本鬼:「你有什麼能耐?」坐在主席對面,一個整個紅身的妖怪,長的賊醜。
狐妖:「他能變成你的夢中情人唷!然後再把你的腸子挖出來吃了。」她用邪惡的眼神看了看日本鬼,日本鬼嚥了口水便不說話。
河童:「還是我們最辛苦啊,都不能光明正大的抓人。」坐在日本鬼旁邊,搭著日本鬼的肩膀說道。
天狗:「你的任務進行得如何?」天狗看著我說。
我:「順利。」

  這時剛剛帶我來的那位穿著鎧甲的勇士和我對到眼,他似乎有話要說,但後來沒說,順帶一提他是日本武士的武靈。
山姥:「哈哈哈哈哈,你說順利嗎?」
我:「是。」我瞪了山姥一眼。
狐妖:「你什麼時候才能變回來呀?好想念你啊!」她看著我,瞳孔變紫閃耀著,我知道這是妖氣的顯現。
我:「從前不懂事。」這時我的畫面突然變得很亂,好像是自我開始回想起過去的回憶。
蜘蛛精:「當座敷童子的感覺如何呀?現在有比較快樂嗎?」她好奇地問。

-----------場景切換----------

(這好像是那個自我的回憶片段)

  大雨滂沱的夜晚,有一台酒駕的貨車正高速地行進中,這台貨車是要駛往早晨市場補貨的,但司機剛痛失愛犬加上又沒有妻子小孩,覺得寂寞就天天喝酒,但不至於到神智不清,我在高樓上看著貨車往這駛來,原本毫無興致的我被點燃了。在市場門口旁空地站著一名年輕女子和一名看似很有錢的富商在聊天,男子似乎意圖不軌,女子好像也看在錢的份上想做些什麼,在遠處觀望這一幕的我覺得真有趣。

我:「哈哈哈哈,真好玩,接下來你們會怎麼辦呢?」我撕牙裂嘴地笑。

  我舉起雙手讓道路上一座路燈倒下,酒駕司機為了閃避路燈便在雨中打滑,撞破市場的薄水泥牆,側身翻進市場滑了大概50公尺,最後在女子旁7公尺處停了下來。貨車因一路漏油加上摩擦導致大火迅速點燃,市場在兩分鐘內陷入一片火海。富商看著眼前的市場跪了下來,大聲痛哭喊著市場是他的心血,現在要破產了,身旁的女子聽見這幾句話似乎也心涼了,眼看旁邊的車正在倒數引爆,他們是逃呢?還是待在原地等死呢?

我:「哈哈哈哈哈哈,跑啊?怎麼不跑呢?愚蠢的人類啊!就這麼死去吧。」

夢的最後一幕的畫面是特寫我邪惡的笑容,這是我嗎?

像妖怪一樣的尖牙,血紅的眼睛,貞子般的烏黑長髮,魔性的笑聲......,真的跟真正的妖怪一樣。


-END-

我不確定這個夢對我而言代表什麼,但我只覺得很不可思議,夢的第一段一開始好像是真的我,當跑到會議時又好像變了一個人,像穿越了一樣,而且夢裡那些生物的樣子都好真實啊,狐妖是真的好票釀~~ 嘿嘿XD

我查了查夢到的人物和真實世界的資訊盡量拼湊起來,雖然和夢裡還是有點不一樣,但我好難形容阿!!!!! T_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