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ise Cai
Denise Cai

Matters 想到就會更新♥♥♥ 記夢|記錄著我深刻的夢境以及內心渴望的事物。 》每一篇都可以當成一個小故事欣賞 平常閱讀量也不高,還在加強排版方式 有興趣看完也有意見想分享都不要吝嗇趕快跟我說♥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一起交流ʕ •ᴥ•ʔ

﹝201125﹞Dream

我夢到我在一個另一個地球,我住在一個海島國家,這個村莊的裝潢很簡潔,類似希臘這種簡約白色,但在這裡不叫希臘,我也忘記叫什麼名字了。我在這個海島的海邊住著一間小別墅,隨時都可以到海邊撿貝殼和游泳,在海灘到我家有一個石頭階梯,那個階梯沒有扶手可以坐在階梯上看海,每到太陽下山這裡的海都很寂靜漂亮。這一天我一如往常的坐在石階上看海,但海面非常不平靜而且雲積得非常厚,感覺要下暴風雨了,我上去把門外的東西收拾進家裡,石階上走來一個人,那個人是我的另一半,他非常緊張地告訴我城鎮中心出現類似颱風的奇怪天災,是突然出現的,所有居民全部被淹沒,救難隊他們都在搶救要找生還者。這時我很驚訝的看著他,在看著他身後,又有兩個人很慌張的走上來,是我和一個女生牽著手很急忙的跑上來的畫面,但我看到的似乎是半透明的映像,不是真實的我在那,因為真實的我剛聽到這個消息愣在原地而已,我看見的那個映像大概持續10秒就消失了。

我進家裡立刻打開電視看新聞,新聞畫面是整個城鎮全被一團黑壓壓的烏雲籠罩,那團雲現在還沒消失,下著暴雨還有閃電不斷肆虐整城,我的爸爸媽媽還在城鎮裡......,我想要立刻到城鎮去,但我伴侶阻止了我,他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先把家裡該收的先收好,因為不知道烏雲會不會飄到這裡來,於是我跟他非常快速地收拾重要的東西到地窖裡,收拾完之後我真的放心不下就準備開著車到城鎮。


-畫面轉換-


我到城鎮中,那片烏雲已經慢慢退去...或者說是飄到其他地方去?整片城剛被肆虐完,城鎮一片狼藉,房子倒了很多也有許多地方還在淹水道路不通,在城鎮邊的居民都移送到避難所了,我的爸爸媽媽也在避難所,我在避難所安撫好父母,我就問了附近的居民剛剛發生的事情,一位阿姨說原本好好的在買花,突然天空一道閃電,城鎮原本很明亮,突然被烏雲籠罩,就像世界末日要來臨一樣... 她越說越恐懼,我便不再問了,我走到戶外許多救護車和飛機,我問了一個急救人員,他說有一個就在閃電正下方的男子活下來了,並且他毫髮無傷,他現在人在另一個避難所,我聽聞立刻開車過去找他。


-畫面轉換-


那個人叫德樂桑什麼的,是一名看似將老死的男人,身上骨瘦如柴非常瘦弱,一頭白髮和白鬍子。

我問他:「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他一直在喃喃自語,好像在回答我又好像不是地說:「審判... 是上帝的審判... 審判... 不符合宇宙規定的人都要消失... 這是上帝的審判...。」

他這樣一直不斷地唸到,我又問:「不符合資格是什麼意思?」

他又喃喃自語說著:「那群人... 那群人... 不屬於這裡。」

我聽著聽著... 越聽越懵逼,他雙眼失明了,但他似乎正在看著我,突然!他站起身揪著我的衣領,非常激動的對我說:「那個女人還在岸邊,她不能受傷,去找她,我求求你了!去找她!」

我:「誰?」

他:「白髮的精靈。」

他說罷繼續自言自語,開始說明天要買菜什麼的無關緊要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聽一個好像失智老人的話,這時我突然想起.... 在石階上我看到的映像,我那時牽著一個女生,那個女生似乎... 就是這個老人所說的白髮精靈。


-畫面轉換-


我來到我家旁的海岸,海面依然很不平靜,海風不斷大力吹著,讓我的頭開始有點痛,這時我對著海面說:「白髮精靈.... 你在哪?」我說完海浪越拍越大,我就在沙灘上低著頭走著,突然有一道綠光在遠處的海岸山洞裡閃爍著,我走過去有點害怕地慢慢靠近綠光,我看見白色的東西在那掙扎,我便躲在洞穴口看著,那個掙扎的就是我在找的白髮精靈!她身上有螃蟹和魚不停地在啃咬她,她越掙扎越無力,身上的綠光也慢慢減弱慢慢消失,我見狀趕快過去幫她把旁邊的生物趕走,但我不確定我能不能碰她,她突然抓住我的手,她沒有說話但好像是在跟我求救,她身上被生物啃得傷痕累累,但身上卻沒有流血,而是白色的肌膚像雪花的碎片一樣,受傷的地方有白色的雪花不斷地飛出來,我將她扶起身慢慢走回家裡。

在海灘上我仔細看了看她,是很漂亮的一個女人,感覺年紀比我大很多,身上發著微微的綠光,白色的長髮,她的耳朵像精靈一樣是尖的,沒有翅膀,她虛弱地不斷喘氣,但是我卻聽不到她的聲音,這時我望向海面,海面越來越不平靜,剛剛的海浪拍打的比剛剛還要強烈,似乎要把她吞噬掉般海浪不斷地向我們逼近,我轉頭問她:「你跑得動嗎?」她沒有說話,雙眼瞇笑地看著我,我的意識突然聽見一個女生的聲音:「嗯。」我牽著她開始在沙灘上跑,一直躲避海浪的襲擊,終於來到石階的第一階,她不小心被海浪抓住了腿,這個浪像是要把她吸走一樣不肯退去,但她突然大力地踢一下,海浪被她踢開了,她拉著我往上跑,我們跑上石階後,在房子前面,我看到了我的映像,是下午的時候聽到消息愣在原地的我......,這是什麼狀況...。


-END-

做完這個夢我起床真的超累的😅

不知道是我想像力太豐富還是平行宇宙的我在傳遞什麼訊息,對我而言實在太真實了,彷彿我自己也身臨其境的感覺,有類似的夢或有想法的朋友也可以一起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