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ise Cai
Denise Cai

Matters 想到就會更新♥♥♥ 記夢|記錄著我深刻的夢境以及內心渴望的事物。 》每一篇都可以當成一個小故事欣賞 平常閱讀量也不高,還在加強排版方式 有興趣看完也有意見想分享都不要吝嗇趕快跟我說♥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一起交流ʕ •ᴥ•ʔ

﹝200310﹞Dream

  在一個耕田農家的小村莊裡,每日都有早起買材料的人們到此光顧市集,村民們和樂融融生活著,我行走在巷子裡,孩子們嘻笑追逐地從我身旁跑過,只見帶頭的孩子拿著一顆玻璃珠,在陽光的沐浴下閃爍無比。傍晚我依然在這條巷子徘徊,只為了等待日落後巷子盡頭那市集的光明,日出的市集充滿各式各樣的魚貨、蔬菜、水果......,日落的市集藏著每戶人家最特別的藝術品、紀念品、裝飾品......,村民不僅靠耕種捕魚為生,在他們每個人心中都充滿著創意,運用大自然授予他們的一切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時尚品味將之轉換為作品,不少遠方城市的人們長途跋涉只為了到這裡購買心中最憧憬的藝術品,我也不例外。

  陽光漸漸躲下山頭,巷子裡沒有路燈,當此地變得黑暗時,我望向盡頭,一盞小燈亮了。我慢慢走近,市集的燈就像聖誕樹一樣,一瞬間看似普通的樹,當燈打開來一顆一顆的小燈泡就像孩子的願望一樣明亮,我望著眼前的場景目瞪口呆之際也不忘展露笑容,我走向前看著每一攤的商人們桌面擺的作品,都是他們一心一意認真雕琢出來的,每一樣都令人感到溫暖和喜歡,我愜意地走著,這時看著眼前擺著三種可愛的耳環,做工精細也別緻,風格獨特也有著其意義。我抬頭......,面前的老闆穿著復古懷舊的小洋裝,潔白如玉的肌膚,烏黑蓬鬆的秀髮,化了腮紅顯得可愛的蘋果臉,擦了粉紅又閃亮的唇釉配上淡淡的雅詩蘭黛香水味,眼前的她就是我現實中曾遇過的那個女孩。

啞口無言的我正準備離開,她突然開口......

「好久不見了。」她臉上掛著一抹笑容。

「是啊,很久沒見了,過得好嗎?」我從容地面對她。

「還好啊,你來買東西嗎?」她拿起桌上的水壺,打開瓶蓋,喝了一口含在嘴裡,眼神一直停留在我尷尬的面容上。

「聽說這裡有很漂亮的藝術品,所以我來看看。」我撇過眼看桌上的飾品。

「有喜歡的嗎?」她吞下水後說。

有.... ,但我依然沈默著。

「有喜歡的我能打折給你呦。」她笑著。

「怎沒看到你的助理?」我左右瞄了一眼,只有她一人在攤位上。

「她啊...... 沒有合作了。」看著她的眼神我能感受到她的遺憾和難受。

「你還好嗎?」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她,只好這麼說。

「還好啦,哈哈」強顏歡笑。

  之後我們聊了很久,我甚至留下來幫忙她的生意,我了解了每個作品的創作靈感和特色,當有客人來時我便招呼後方的客人,介紹她的作品特色和依照客人的感覺挑選最適合的飾品,來襯托客人的氣質,今晚我們的生意還不錯。

  時間也不早了,眼看就快到午夜,我幫著她收攤,她整理前面的小飾品,我在後方搬一個一個大箱子讓她放,因為我知道這些箱子很重讓她搬一定很吃力,畢竟我也做過不少苦力活,在我的觀念裡,美女就不該做這些事情。

「收好了,今天真的謝謝你。」她收拾好之後說。

「哪裡,我也學到很多東西。」我看著她笑著,這時的她也笑著看我。

「學到什麼?」她笑著,抽起身旁的紙巾放到我臉上,替我擦了汗,這時在我眼前的她,讓我感受到像星星般耀眼動人。

「謝謝......」我脫口而出也不知道為什麼的感謝。

「啊?什麼?」她放下手,我們相望著對方,我無法掩飾自己漲紅的臉便撇過頭。

  在過去的每個孤夜中,只有我獨自一人面對著漆黑的天空,將內心的黑暗釋放同時也在壓抑所有的不快樂,在矛盾中生存,只見這時的我們,望著彼此心中產生一絲溫暖,哪怕只有一絲也讓我覺得這就是活在世上的美好。

「那我先走了。」我對她做簡單的告別,既不能進一步就只好在陷得更深時將自己抽離是對自己最寬容的解放。

「還會再見面嗎?」在她這句話的眼神裡,又看見了那抹遺憾的心情,我似乎感受到我的離開使她不捨。

「會的。」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因為我的內心並沒有表面上這麼容易理解,連我都不爽我的黑暗。

「我等你。」她走向前來擁抱了我,讓我感受到了真正的溫度,這樣的溫暖就像在陌生的世界,一個不安的孩子,因為一個溫暖的擁抱而變得乖巧有安全感。

  這樣的溫暖我只擁有過一次,讓我堅持到了今日,而這樣的溫暖在這麼久之後再次讓我體會到,身上滿滿的負能量已經揚長而去,我只想珍惜現在這看似長情的擁抱。

  道別後,回頭看見她安心的笑容我便轉身離去,走了幾步路後,內心的我依然在掙扎著,如果現在我回頭,是不是我們的結局會不一樣?是不是原本的句點能改變成逗點?是不是能將單方面的故事增添另一個人情緒?是不是我現在回頭了..... 我們或許有機會在一起?這時,我聽見不遠處放下箱子的聲音,她應該把東西放到車上準備好離開了,這時我拋下所有的不安,放下所有的擔心,回頭。

  她果然將箱子放下,關上車廂,拿起鑰匙,整理了蓬鬆凌亂的秀髮,她將手移動到臉頰旁,對著車子後照鏡微微一笑,撕下面具。

我錯愕的向前走了幾步,眼前這個拿下面具的人..... 是我高中暗戀的對象,也是和她極為相似的人。


-END-

在作這個夢之前,我內心有個非常喜歡的人,她是我高中暗戀三年的老師,也是處不可及的人,夢裡的她是我在工作上遇到的一位顧客,和我老師長得極為相似,行為舉止也很像,可能她出現在我夢中.... 是因為我又想她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