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ise Cai
Denise Cai

Matters 想到就會更新♥♥♥ 記夢|記錄著我深刻的夢境以及內心渴望的事物。 》每一篇都可以當成一個小故事欣賞 平常閱讀量也不高,還在加強排版方式 有興趣看完也有意見想分享都不要吝嗇趕快跟我說♥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一起交流ʕ •ᴥ•ʔ

﹝200315﹞Dream

  睜開眼,眼前的男子嚼著檳榔翹著二郎腿,伸手拿了桌上的啤酒,似乎像剛發完一頓脾氣,對著空杯子大吼著:「我的酒怎麼沒了!」我在一旁將酒斟滿,他將口中的檳榔渣吐在我臉上醉醺醺地對著我喊道:「沒路用的廢物!」我默默回了房間。

  其實眼前那位男人,是我結婚兩年的丈夫,一開始的他外表瀟灑,剛創業起步也很成功,但是在一次投資失敗後所有財產傾瀉一空,我努力想成為男人背後的女強人,但無論我多努力,在外面有多光線亮麗,回到這個屋子裡也只是個時常被聲嘶力竭譴責的受害者罷了。我坐在床上看著破舊的房間,房門打開,看著一個一米八男兒哭喪著臉對著我說:「對不起......,是我的錯。」嗯... 他醉了。往往在這個時候我總是讓他靠在我的腿上,摸著他的頭安慰著「這不是你的錯,是我不好。」讓他在這個家有點男人的地位,總說違心的話語來使他冷靜,今天也不例外。

  深夜裡,眼看他入睡我才能安心去卸妝梳洗,當我起身準備去梳妝時,聽見了救護車和消防車的警笛聲,我打開窗戶,看著消防車往父母親家的方向開去,父母住在一棟高樓,這附近的高樓只有兩棟,於是很好辨別父母的住處,我朝對面那棟大樓望去,冒煙著火了....,該不會?轉身拿起手機,撥打了電話......「您所撥打的號碼轉接語音信箱。」我起身披上風衣拿起鑰匙要走出門的時候,

「你要去哪裡?」他坐起身問,原來他沒有睡著。

「我家好像出事了,我要去看看。」我打開房間門。

「什麼家?這裡才是你家!」他兇狠地吼著,起身。

「我不放心,我去看看。」我看著他的眼神,已經酒醒了,但說話似乎還是不經大腦。

「你少騙人了,是不是要去找那個賤貨?」他指著我。

「你罵誰賤貨?」我關上門,情緒也跟著起伏。

「呵,還能有誰?昨天你車裡載著誰還要我講嗎?」他情緒又起來了,跟在我後頭打開門後用力甩上,走到客廳拿起一根菸點著。

「她只是個客戶。」我冷靜地回答。

「客戶?幹你娘別以為我不知道!在車上講那些話我都聽到了!要不要我的床借給她?這樣你們在車上也不用這麼辛苦啊?」他歇斯底里吼著。

「你在我車上裝竊聽器?」我連解釋的餘地都沒有,因為再怎麼解釋都是白費的。

「敢做不敢讓人知道喔?嫌丟臉喔?」他吐出白色的煙霧,白霧瀰漫房間,滿屋子的塑膠味都令人覺得窒息。

「你以為是誰造成的?」既然都拆穿了,也沒什麼好掩飾的。

「所以現在是我的問題?你這賤女人!做了對不起我的事還敢這麼大膽?你是不是活膩了?」他掐掉煙頭,朝著我走來。

他舉起右手,我知道他接下來的動作是要往我的臉搧下去。

「離婚吧。」他看著我瞪大了眼,右手停留在我臉頰旁,他被我這句話驚住了,還沒反應過來,我丟下這句話,立刻轉身拿了皮包鑰匙離開,用盡全力衝出門口。

  我開著車走了一段距離後,停在一個十字路口邊的停車格內,在副駕駛座位左側看見了竊聽器,我在車上點起一根菸,我留下了最後想對他說的話,他應該竊聽器有連網路聽得到吧?用最後的話告終這段已經無法挽回的婚姻,因為我真的太累了,除了在這個家我必須小心翼翼維持他的地位外,我的存款也被他消耗了不少,我開始想念一個人的生活,不用跟他住在他那破舊的小公寓裡,每天吸著塑膠味,我也回憶起那件讓他發飆的事情當晚。

  那晚我陪著客戶喝酒,大家都喝多了,身旁的她是我的客戶之一,她叫小凡,我們認識了快一年,在這一年互相傾吐煩惱,分享快樂,已經可以說是知心朋友了。這天她也喝多了,至少我的神智清醒叫了代駕,她家離我家只隔三條街所以便搭了我的便車,司機來之後我們都上了後座,她的頭靠在我懷裡,她對著我說:「妳知道嗎?妳有妳自己的生活,不用這麼辛苦的......。」

「我知道。」我撥開黏在她臉上的頭髮。

「你不知道... 我真的很擔心你」她看著我哭了。

「哭什麼啊,哈哈,傻瓜。」摸了摸她的頭。

「不然...... 我來照顧你,好不好?」她握著我的手說。

「這句話應該等50年後我們對彼此說,然後一起買兩個搖椅坐著慢慢搖,哈哈。」我笑著。

「我說的是現在!好不好?我保證我會給你幸福。」她那雙無辜的眼神看著我,我知道她醉了,於是我選擇迎合她,並未把這些話當真。

「好好好,我很樂意。」我摸了她的臉頰,是酒後發燙的那種溫度,很溫暖。

  這時司機快開到她家了,我掏出2000遞給司機,告訴司機從哪裡有其他公共運輸工具可以回去,或者去更前方的酒吧繼續找代駕上班,司機明白後也離開了,車裡剩下我們彼此,我看著她,似乎沒有剛剛那麽醉了,臉也漸漸不紅了,看樣子應該可以自己走了。

「走吧,你家到了,我送你下去。」我講完她扶起身,突然,她吻了上來。

「不要走。」她說,我也點頭了,但這個情況應該讓她清醒一點才行。

「我去超商幫你買點水喝。」我解開安全帶準備下車。

「我說不要走!」她拉住我的手,整個身體歪得不得了,我幫她解開安全帶。

「妳說。」我看著她醉醺醺的臉。

「我跟妳說,我愛妳,從妳一開始幫我擬合約的時候我就好喜歡妳......,妳老公總是對妳視而不見,可是妳卻在他身邊不離不棄的,可是妳為什麼都沒看到我對妳的關心阿?我不懂......,我哪一點比不上他?還是因為我是女人所以不行?」她越說情緒越激動,她把我的手抓紅了,面對她這樣突如其來的表白,我確實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沒有說話。

「妳為什麼不說話?妳討厭我了嗎?」她坐起身靠著我。

「沒有,妳不要這麼想。」她的頭靠在我胸前,我們靠得很近。

「如果妳不喜歡,我以後會離妳遠遠的,再也不糾纏妳了,但妳真的對我來說很重要,我不想離開妳,更不希望妳先離開我。」她又哭了......。

「我先扶妳上去再說吧。」她點頭,我下了車往車窗內看,她整個人躺在後座上了,我在車外點了一根菸,走到駕駛座門外。

「我到底在幹嘛......,真是的。」吞雲吐霧完後我熄了菸,上了駕駛座把車開到她家地下停車場。

  隨後我扶著她回到她家裡,打開電燈空無一人,她是自己一個人租的大樓,客廳只有一隻可愛的馬爾濟斯,我扶她回房間,幫她擦了一下臉,脫下她的鞋子以及大衣,讓她舒服地躺在床上,我到客廳,幫她收拾了一些桌上的瓜子以及未喝完的紅酒,到廚房幫她洗吃完早餐留下的碗,幫狗狗倒了點水,跟牠玩了一下後我倒了杯柳橙汁加包解酒液回到她房間,沒想到她還醒著,不是通常喝醉了回到熟悉的床上會睡著嗎?還是只有我會這樣?

「怎麼不睡?」我把杯子遞給她。

「我在等妳的答案。」她這麼說,把杯子放一邊,從床頭櫃拿出啤酒反手遞給我。

「是要我也喝醉的意思嗎?」我拿了酒,單手打開。

「妳這種人就是要酒後吐真言。」果然,我被她看透了。

這晚我沒有回家。

-

  和丈夫吵完架的我,下車走在街道上,一直回想著剛剛吵架的情境,我蹲在街上哭,這時候的我很無助,我打電話給家人,不知道那台消防車到底是不是去家裡的,電話通了,母親在電話那頭罵我大半夜的打給她幹嘛,看來他們都睡得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在街上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了她的住處,我站在樓下呆滯凝望著上方還未熄燈的房間,那晚到現在我們都沒有聯絡,過了大概半個月了,不知道她現在好不好?看著手機裡她傳給我的18個未讀訊息,我點開訊息。

「謝謝你幫我收拾家裡,到家跟我說一聲。」「出事了嗎?」「他有沒有打妳!」「我很擔心。」「接電話好嗎?」「是不是我太過分了?」「對不起。」「我很擔心妳。」「妳怎麼不在公司?」........「我等妳。」

  我走到大樓裡,管理員見我不太熟悉便撥電話給她,管理員轉告我讓我稍等一下,我坐在接待大廳,內心還是很雜亂,不知道待會見到她該說些什麼,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電梯"叮"了一聲,她穿著薄紗睡衣和PUMA黑色毛茸茸拖鞋,頭髮散亂,像是剛在走廊上用跑得下來似的,她喘了兩聲,站在原地看著我。

「我能借宿一晚嗎?」我站起身,右手扶著左手手臂,羞澀地看著地板問。

「等妳很久了。」她笑著上前擁住了我。

-END-

  這個夢可以說很真實,連對話我都有記住,連夢裡看手機的賴的畫面,連主題都跟現實一樣,真的很酷,小凡的面容我想不起來了,但能夠作這個夢與她相遇我很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