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ontheDK
DaviontheDK

假装在思考

与六四无关的杂感,写在六四快要结束的午夜

中欧标准时间六月四日的晚上,我因一年来的读写久坐导致的腰痛,需要每天都做运动来缓解。

同时听着《燃烧》这部电影的采访(可能之后会写个影评),里面谈到Ben这个角色的存在主义危机(Existential Crisis), 我的危机感也突然涌上来。

What's the point, I think. 我在这儿做这种伴随着痛苦的运动是为了什么? 久坐导致的痛苦使我不得不运动,运动是为了以后的久坐。

我感觉自己像一个自我刷油的机器,自我施肥的韭菜 ,说不定还能自我收割。一个努力保持健康的奴隶,为了做一个健康的、出色的奴隶。我想起了《北京法源寺》中谭嗣同说的“多生个孩子不是多一个奴隶吗?”,继而想起了全面开放二胎和离婚冷静期。

我想起了赖皮文化,想起了“消极怠工是无产者最后的反抗手段”,想起了“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 ...

这一切之间有联系吗?这些又与六四有关吗? 或许没有。

白天我翻看了很多社交平台,他们约好了在同一天维护系统。

四面高墙的院子里,没有一丝风。

现在我要去睡了,为了明天的久坐有一个好精神。

寥寥数语 不知所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