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人生有感|那些年的信

最近閒來無事,開始整理一箱又一箱的信和卡片,那些見證過去的回憶。


從小我就是一個喜歡寫信也喜歡收信的人,不管是信、卡片、紙條,全部都被我當寶貝裝在一個又一個餅乾盒子中,那些回憶不論是快樂或是悲傷都被我小心收藏著,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丟掉它。


是今年吧!突然豁達了,也開始著手整理手邊的信件,其實有很多信件的主人早已不知道在何方,甚至有些當年沒署名的祝福根本不記得是誰了,當初的「永遠」、「要好」、「珍惜」寫在紙上的當下不會過期變質,泛黃的卡片上留下的是我們少不更事的青春,手寫信的溫度歷經時間也不曾消褪。


人總是會慢慢長大,慢慢接受,生命中會遇到很多很多人,也許他的出現大大影響了我的人生,但絕大部分都只是過客,兩條線彼此交會後剩下的就是愈來愈遠的遙望,以前還會想著要試圖聯繫,久了才會發現彼此都有各自的生活要過,不一定在一起才是最美好。


有一些朋友,卻陪著我從小到大,也許不是經常聯繫,但每年總會為彼此留下一些時間聚聚,似乎緣分的深淺,早就已經註定好了,有些人終究會離開,也許他們的離開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有些人註定會一起走,成為相互的羈絆,留下的人、留下的回憶都是值得珍惜的。


你身邊是不是也有一些一直陪在身邊的朋友呢?別忘了好好珍惜,提起筆寫封信吧!我總是覺得,通訊軟體再怎麼方便卻還是不比手寫的書信來得有溫度。

手寫信的溫度歷經時間也不曾消褪 Photo by Castorly Stock from 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