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上星期我嘗試的下班後課程

如題,上個星期的下班時間我非常忙碌,安排了各種課程和活動體驗,嘗試在這個陌生的地域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新生活圈。


星期一:歌唱課

一直以來我對KTV總是敬謝不敏的,自己對於流行歌其實也不會特別關注,通常我知道的歌曲或歌手都已經紅透半邊天了,好像也談不上愛不愛唱歌,就是覺得自己唱得不好,音抓不準,雖然大家都說去唱歌又不是要唱得多好聽,但多多少少自己還是會有些壓力,所以對於唱歌邀約總是能避就避。

因為自己不擅長所以就拒絕排斥,那不是成了固定型心態了嗎? 而且唱歌技能感覺是現代必備啊!既然不會那就學吧!所以我就報名了歌唱班。

班上的成員年紀大部分還是中年媽媽們,年輕人其實不多,第一堂課前面老師讓我們先練習了呼吸、發音、唱音階;後半堂才教歌曲。課堂中也會有一些大家輪流唱給老師聽的機會,這時候我都不斷告訴自己,「我是來學習的,唱得不好是正常,如果唱得好那我就不用學啦!」這樣想想也比較不怕丟臉,說到底,只有自己在意自己卻總是以為全世界都會記得你出糗。


星期二:參觀瑜珈會館

原本今天是要預約熱瑜珈體驗,可惜太晚預約所以當天就先去了解一下會館的環境和上課方式及收費。只能說會館環境真的很不錯,燈光美氣氛佳,還有淋浴設備、毛巾都一應俱全,瑜珈課程也相當多元,不過收費方式是以年為單位繳月費,雖然一個月收費2200可以上8堂課滿划算的,但是我不想要一個月上這麼多堂課(畢竟我想學的東西還很多呢!),所以決定再找時間去別的瑜珈教室看看吧!也或許體驗了之後我會改變主意也說不定。


星期三:油畫課

這應該是上周上得最開心的一堂課了!以前在展覽中看到油畫作品色彩鮮艷、顏料立體的模樣深深吸引著我,加上小時候的美勞課也從來沒有接觸過油畫,更讓我對油畫抱持著滿滿的好奇,在預約好的時間到達畫室,畫室的空間氛圍就讓我覺得很舒服很放鬆,老師也很親切,當天老師讓我從沒有人也沒有建築的風景畫入手,沒有制式的課綱,每個人的作品甚至運用媒材都不同,不過也不用擔心無法下筆,老師都會給予個別指導,示範並教導技巧,而且油畫可以很隨心所欲地畫不用小心翼翼,反正畫錯了再蓋上去就好了,我在油畫中學習人生觀啊!下圖是我當天用兩個小時完成的作品,超級有成就感!

極光森林 110.01.06


星期四:飛輪課

上次踩飛輪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這次也是覺得體驗課上一次便宜,時間也不會每周被綁住很不錯,雖然覺得自己近期因為沒有規律運動感覺體力都變差了,不過也沒有什麼具體作為,直到今天上了飛輪課才發現自己體力真的和以前差好多啊!(絕對不是因為我老了...),踩飛輪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自己活著!踩完汗水淋漓全身舒暢!不過目前我沒有打算報名常規班,只好多跑跑步還有去健身房了!


星期五:重訓基礎課

這個課程是健身房開的小團課,會用一個月四堂課的時間教導重訓的基礎並且教導使用各種器械,以器械重量為主,雖然和我原本以為可能會教槓鈴、史密斯等器材不太相同,不過可以有系統地摸一次全部的器材,而且老師也會輪流幫忙看動作,甚至我也可以趁此機會觀察一下這個上課的健身房環境或教練適不適合我。和我同組的其他同學幾乎都沒有接觸過重訓,以前都以有氧運動為主,期待藉由這個月的課程可以讓我找到新的健身舒適圈。


真是忙碌的一周,雖然每天下班都有事情做很充實,不過我也部分犧牲了自己備餐、好好吃飯的時間,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很重要,但是在生活中學習和自我的平衡也很重要,期待自己可以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支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