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1a
Co1a

What does not kill me, makes me stronger.

“看,那個腦子有病的同學”

自大一被輔導員建議去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後,我逐漸被周圍同學嘲笑為腦子有病,但實際上,在自己拿到報告時,眼睛裡流出了欣慰的眼淚.



08年開始,全球經濟下行.好巧不巧,這時我的父親出軌了,並且於“那個女人”有了一個私生子,記得那孩子生下來那天,母親的瘋狂是我從所未見的.

慢慢父親也開始打姊姊,罵姊姊為什麼不好好念書,但是從來沒有去和姊姊交流,為什麼全班的孩子都在笑話她,都在議論她,記得那年姊姊念高中,哭著打電話回來告訴媽媽沒有零用錢了,原因是被父親罵了一頓,母親當時也是沒有經濟能力,找鄰居借了一點錢送到學校門口去,慢慢的,姊姊的高中同學也知道了家裡的事情,室友也開始那這個笑話她,慢慢從宿舍,到了全班.

而小姊姊六歲的我也沒有過的很好,在初中因為問同學時間而被出去打電話的班主任抽了一巴掌,好巧不巧,父親與母親的回答總是:為什麼不考慮自己的問題.

慢慢的,我和姊姊都長大了,去年10月,姊姊也成為別人的妻子了,我心裡盼著:這下姊姊終於能夠離開這個家庭了,但似乎她越陷越深,母親和父親也慢慢把姊姊當成了提款機.


回到大學,慢慢身邊人在背後討論我,議論我做作之類的話.慢慢的,我也不喜歡去融入這些社交圈子.雖然如此,還是很感謝身邊有一兩個能夠體會我的感受的朋友,服藥半年後,感覺自己情緒能夠被自己掌控了,也就慢慢把一直服用的藥物給斷掉了.


好巧不巧,這次全球疫情來襲,自己那種負面情緒又回來了,中途幾次負面情緒爆發,每天躺在床上不知道做什麼,好像做什麼都沒有辦法去改變現狀,乾脆宅在家裡沒日沒夜的打電玩,母親也不願和我做太多的交流.

7月初,姊姊回來以後看到了我的藥盒,和我聊了很多少年時期的事情,也告訴過我自己也有想過自殺,在高中樓頂矗立了半個小時,想著如果自己死了,我該怎麼辦.我很負責任的告訴她,如果我沒有自殺的慾望,是不會去服用帕羅西汀(Paroxetine)的.

因為患病,思修課的老師曾邀請過我上台講一講自己的感受,我只記得我好好說話的時候,台下是一片嘲笑聲,導致我已經忘記自己究竟在台上說了些什麼,只記得自己心裡有對自己說:有些事情還是不要說出來的好,可以自己不被理解,但至少不會被嘲笑.

從初中起一直很喜歡看了不起的蓋茨比,不僅被文中的愛情故事所吸引,更是因為這句話

“每逢你想要批評任何人的時候”,他對我說,“你就記住,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並不是個個都有過你擁有的那些優越條件。”

仔細想想也沒錯,08年以前,父母對我們倆都很重視,但是那時自己不以為意,沒有好好把握機會,如今長大了,也只能說自己曾經學過一門樂器,會畫一點簡單的素描,也有說不完的故事.

內陸最近有個Meme名字是網抑雲,通過某個流媒體得出國內抑鬱症患者是因為凌晨12點打開流媒體的結論,我也一笑置之,因為我想,大家都有各自的煩惱,何必因為自己而去議論他人呢?

每當有些話不能講述給別人聽時,我就去找一個樹洞,時不時寫一些自己的感受並封存進去,來讓自己的想法能夠留存下去,這也是我來到Matters的原因,不會因爲說某些話而被關小黑屋,更重要的是能夠給未來某天的自己看看,曾經成長的腳步.

你說對吧,老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