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再唱一次這首歌好嗎?- 鹿先森樂隊

有一次朋友突然丟來一個連結

「欸,你聽聽看,這團很好聽」

那是鹿先森的第一張專輯,聽完的那一刻,我覺得全身都被翻攪了一遍,那時候的我,生活很混亂和低潮沒有什麼方向,每一天都在想自己的生命該往哪裡去,迷惘一切的人事物,掙扎是我的日常。

「欸,這張沒有一首不好聽的...很扯」

我這樣回傳了這個訊息,然後我一直反覆一次又一次的聽完這張專輯。鹿先森的音樂很純粹,技巧不複雜,沒有太多裝飾的電子音樂,是很純的band sound,他們每一首歌都讓我有畫面,這些歌都有一個能力,就是把我拖離開現在的思想和意念,進入到一個結界裡面。

今天又想聽鹿先森,就看到他們在去年又有一張新的作品,而且整張專輯有13首歌,鹿先森好像又更成熟了,而現在的我,比較適合有一點滄桑的音樂,不用太多參雜,就是可以淡淡的這樣聽著。

倒是這個年紀還有現在的自己,雖然沒有了以前的難題,卻有了現在的難題,但這些音樂還是這麼棒,一肩扛起陪伴的角色。

我知道我們的生活一直都在失去和流逝,回憶好美,過去很棒,但前進也很美,我喜歡這種自在,偶爾回頭看了一點點,可以再往前走一點點。


「幹,這張還是一樣,沒有不好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