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爾曼Charmaine
莎爾曼Charmaine

在小紅點上,積累小日常裡的小努力、小機遇、小快樂。

【故事系列:1am】10. Melinda

故事系列:1am

「凌晨一點鐘,今天收到了好多聽眾傳來的簡訊,說很開心又聽到我的聲音。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問候和祝福,非常溫暖。我想很多人也和我一樣,被耳水不平衡的問題困擾,一發作的那種天旋地轉,好比我們快速轉了十個圈然後突然停下的感覺,非常難受。幸好現在醫學發達,藥物能很快地緩和情況。現在疫情還未過去,大家要保重身體哦。今天呢,我就和大家多聊一些,如果你有什麼心事或煩惱,又或是存粹想和我分享有趣的事物,都歡迎你發短信進來哦。」

「我們先進一段廣告,回來就看短信。」

(廣告播放)

「嗯⋯⋯好多人的短信都提到了今天早上報導的命案。我也和大家說說我的想法吧。這名65歲的報社編輯,據說是昨晚清晨被發現倒在住家附近的樓梯口,初步調查公布,他是猝死的。不過警方在晚上發布文告,表示發現“疑似他殺的證據”,並已鎖定了兩名嫌犯。本來猝死的結果,公眾大多無感,因為60幾歲的人,又從事報社編輯這類高壓型的工作,健康突然出狀況的事,也偶有所聞。可是後來懷疑他殺的180度轉折,真的令人譁然,大家公民記者的心態,又或是八卦的本性就顯露無遺。對吧?」

「我想大家驚訝的原因是,如果真是他殺,那兇手的手段尤其厲害,以致於混淆警方的初步判斷,即一開始覺得是猝死。究竟這兇手用了什麼方式呢?這一點是我比較好奇的。」

「他殺的疑點出街後,報社的社交媒體上,突然就出現了這名資深編輯搞外遇的爆料。謠傳這段關係維持四五個月,據說太太全然不知情。經網上這麼一鬧,他的太太現在不知道也難。不過互聯網上的造假消息太多,而且人都已經走了,希望網民不要再洗版,讓死者安息,也讓他的家屬好好辦理他的身後事。」

「關於這起案件的發展,相信警方會很快地插個水落石出,將嫌犯繩之以法。大家關注社會新聞是好的,但未經確認的事就別散播啦⋯⋯說了這麼多沈重的話題,我們來聽聽比較歡快的歌曲,孫燕姿的〈綠光〉,換個心情。我是 Melinda,一直陪你聽歌到凌晨兩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