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爾曼Charmaine
莎爾曼Charmaine

在小紅點上,積累小日常裡的小努力、小機遇、小快樂。

【故事系列:1am】23. Melinda

故事系列:1am

凌晨一點鐘,我在客廳聽代班同事的廣播,然後隱約聽見敲門聲。

隱約,是因為敲門聲很輕,而且當時我剛吃了藥,昏昏沈沈,所以不確定自己聽到什麼。於是我沒看貓眼就開了門。他站在門口。

我當然認得他,因為十幾年前我在報社工作,他可是人氣編輯,沒有不認識他的人。還有⋯⋯因為一些事和他在報社裡面談了幾次。我辭職後就再也沒和他有任何交集,除了一次在住所附近的十字路口和他插肩而過,他好像在想什麼,沒看見我。不過就算他看見我,也不一定認得我,因為我以前的超短髮已經留長了。

我從來沒想到他真的就住在我家附近。他站在我家門口,手裡拿著我的皮包,帶著一張不太友善的笑臉。我在那時候才知道自己掉了皮包,可見我病得不輕。

雖然我當時病著,但也能察覺他沒準備單純地還我皮包。果然他說了一堆和以往一樣難聽的話。我沒搭理他,因為我不舒服,只想趕快拿了皮包就睡覺。

見我沒反應,他倒是乖乖把皮包交給我。但走之前他說了一句“照片很漂亮”。

他把我皮包裡的一張照片拿走了。當時我沒力氣追上前向他要,所以想說改天再去找他。至於他住在哪一個單位,要打聽也不難。

然後我真的把照片的事忘了,直到那晚,我在樓下看見他坐德士回來,決定找他。我不曉得為什麼那個德士 Uncle 跟著他回家,但我還是跟在他們後面。當晚我沒認出司機,而是之後看到報導才想起他是這個話很多的德士Uncle。

我看著他們乘搭的電梯升上20樓,再進另一台電梯。我抵達20樓時,德士司機好像已經走了,倒是那人還站在家門口,敞開著大門不進去。我站在樓梯口觀察情況,但那裡的走廊燈一閃一閃,一亮一暗地,讓人很不舒服。

我正準備走過去時,那個人竟朝著我走了過來,手上拿著那張照片。我一急,上前想搶照片,他身子一側,不知為何就突然倒在我跟前。我非常害怕,從他手中取走照片後就離開。

我以為他只是昏倒,而且家人一定會出來救他。我真的不曉得他這一跌就死掉⋯⋯人真的不是我殺的,警察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