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ne
Charlene

自我成長|生活啟發 x 閱聽筆記 - 喜愛發懶,須時時提醒自己莫懶之女子 嘗試紀錄,每個能推動自己前行的瞬間 在理性與惰性之間,今天你想完成什麼? - 原子習慣養成 ➤ IG:charlene.s.life

心情手札01:禪繞畫初體驗

禪繞畫初體驗──新月練習

近日初次體驗了禪繞畫,十分療癒。看著僅花費15分鐘的成果,不敢相信從小身為美術渣、只會畫火柴人的我,居然也能畫出一幅疑似畫的東西,真是滿滿的成就感啊!

禪繞畫的寓意也深深吸引著我。稍微查了一下,發現禪繞畫之所以不用橡皮擦,是因為創辦人認為禪繞畫就好比人生,無法重來。每一筆一劃發生了就是發生了,我們無法改變過去,只能把握當下、把握下一筆;而原先以為錯的那一筆,很可能在與其他筆劃結合後出現新圖樣。就彷如人生,我們永遠無法知道現在走的每一步,命運會將我們帶向何方,每一步、每一個選擇可能都會為我們開啟不同的人生面貌。

因此禪繞畫也沒有所謂的完美,更沒有所謂的對錯。禪繞畫的世界裡歡迎所有可能性,每個只要會拿筆的人都能用簡單的線條,創造屬於自己的藝術;且在最後一筆完成前,沒有人知道畫會長怎樣。這樣的包容性與多變性深深吸引著我。

期待下次再提筆,畫出不同的可能性。也期許最近壓力大的自己,不注視結果,只專注做好眼前的每一步。

2021.06.05清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