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树洞
另一个树洞

能力一般 水平有限

等一切都好了,我们就见面吧!

文:NINI


吃好、睡好

其实比想象中的要难

大家连这基本的都做不到

所以活得很累

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吃好、睡好


疫情的反复,让人们不得不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一直以来的生活。


以往看似寻常无比的日常,因为疫情,如今竟变得奢侈不已。


得空的时间,重温了一遍《天气好的话 我会去找你》。第一次看这部剧是在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如今两年多过去了,疫情依旧存在,但面对疫情的心境可以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天气好的话 我会去找你》,单看剧名,便能猜出一二,这是一部慢节奏且带有温度的剧。


女主—木海媛,因厌倦了首尔的城市生活,带着内心的伤痛,回到了故乡。


男主—任银燮,木海媛的高中同学,毕业后留在家乡,经营着一家名为「晚安」的书店。


从高中第一眼见到海媛开始,银燮便一直暗恋着她。也从那天起,银燮便用文字,记录下他们的每一次对话,每一次互动,「晚安俱乐部」是他的秘密基地。


在分开多年后,终于,她回来了... ...在某一个冬季,开启了俩人的故事。


冬日的淡定与安宁,静谧且从容,适合指尖轻触的时光静静流淌。


时而温柔得像一首诗,时而美好得像一幅画。


温柔的诗、美丽的景、文艺的情节,一切都美好得不可思议!


在退去了首尔的喧闹,独留乡村岁月静好的气息下,两人间有意或无意的日常互动,勾起了彼此那些年的美好与悸动。


闲适恬淡的乡村生活,书店和咖啡所营造的浪漫气息,为爱情的萌芽提供了天然土壤。


于是,两个意气相投的年轻人,便慢慢靠近彼此的世界。


你治愈我,我温暖你。


除了岁月静好的浪漫,满屏的文艺气息,也是该剧的亮点。


银燮写诗,写博客的设定,仿佛让我看见了那个经常在深夜码字的自己。


每天忙忙碌碌,却总想要留点时间给自己,回忆一下过去、想象一下未来,或感受当下!


每天被各种社交软件轰炸,却总想要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回头看看自己。发现内心的想法,弄清楚自己是谁,想要什么!


文艺气息,还表现在无处不在的,诗一般美好的台词里。


不得不赞叹,「韩式感性」太令人心动了!


冬天到来 唯一的好处

那就是阻挡我窗口的树叶掉光了

我可以看到对面你的窗户

圣诞到了 新年快到了

你会回这个村子待一段时间


艾琳把《吹向柳树的风》借走了

希望她能喜欢那本书

但不喜欢也没办法

其实这本书系列里

我最喜欢帕特里克本森写的插画版本

但是在书堆中不喜欢说这些

因为书和画也是有耳朵的

夜深了 话多了 因为夜晚很适合说话


经过寒冬(疫情),很多人都会开始重新思考,到底什么样的生活,才是真正想要的!


是如银燮所说的「睡得好是好事  好好起床  好好吃  好好工作  好好休息  然后好好睡  这就是好人生」?


还是你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熬过寒冷的冬天(疫情),只为疫情散去时更好的相逢。


当我们能拥抱好天气的时候,等一些都好了的时候,我们就见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