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曾经梦碎榕树下

记得不久前在@凌于深渊 的贴子下面说起“榕树下”,当时心里想说这么多年没听说,不知道还在不在,但却从未试着去搜索一下。有时候就是很懒,明明动动手指的事。

几天前,在微博上看见消息,23岁的“榕树下”寿终正寝,哦呵!

信息快餐时代,短视频无往不利,竞争力搞得FB和twitter都有点儿心神不宁,别说一个在我印象里还很有些门槛的纯文学网站了。

得有快二十年了吧?刚接触网络没多久,记得也是在某个项目出长差,跟着同事去网吧包夜上网,打开电脑,不知道要玩什么。那时候,好像带颜色的网站还唾手可得,不知道怎么就弹出来羞羞的图片。

网管从背后走过,捅捅我:“关掉”!

好不容易仿佛刚找到网络世界的钥匙,瞬间又不见了。于是,又不知道干什么了。在网吧的大椅子上睡了一觉又一觉,后来,一不小心,找到榕树下,就此沉迷其中。

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每次去网吧,主要也是奔着榕树下而去。时间太久,记忆模糊了。好像那时的网速,还不足以支撑图片,网站是纯文字的,白色和绿色搭配的界面,干净清爽,像青春。

当然试过写文章,投过稿。那时候好像还没有BBS的概念,“榕树下”,是个很有些门槛的文学网站,文章的水平得要通过评审才能发表。很可惜,我试过好几次,从未成功。文青梦碎,从此,也和榕树下渐行渐远。

如果那时候,有其中一篇文章被接纳了,也许十几二十年后的生活,能和现在有很大不同呢。想想看,从二十年前开始努力练习写作的话,到现在练成个半吊子文学中年的概率,岂不是有点儿大?

写到这里,终于决定还是去谷歌一下,首页竟然还打得开。当然,这时候的榕树下,已远非我记忆中白衣飘飘的他了,只有域名还和当年一样。只是人去楼空,里面文章的链接,却一个也打不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