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看見台灣│貓是成大嗎?

下車後,迷濛之間,一抬頭看到成大的招牌。我心裡想,以為中南部的學校都在山頂尾溜。

我很早就看見這個主題了,但畢竟我父母接連生病到過世將近十年的時間。這期間我幾乎不出門,去了最遠的地方是學校在天母的分校。(不對!突然想起來,還有去中壢的教會上課。)

但是,今天突然看到@貓咪旅行中〔Erica〕 的加碼,下面有@閱讀筆耕 @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兩個人壓了成大。那捨我其誰呢?畢竟,也是一個待在那裡四年的人,就來寫一下吧~~雖然,在校時沒特別覺得成大是旅遊景點,可能因為唸會計系實在是太忙碌了。每天就是光復校區跟宿舍兩頭衝,再兼個學校打工,再美也只是腳踏車餘光掃過的模糊風景。所以,絕對不是因為成大不美喔~回想起來成大確實有很多值得去走走的地方。

只是,我若還要去搜尋當年的照片,大概今天這篇文章會無法完成。所以,下面只能去找網路示意圖呦~~

源自網路:成大光復校區門口

👆這個校門口,可是我當年對著許願的門口呢!
我要考試的那年寒假,有人約我去台南玩。(當時,只能當天來回,所以,還特別坐半夜四點的客運下去。)下車後,迷濛之間,一抬頭看到成大的招牌。我心裡想,以為中南部的學校都在山頂尾溜。居然,有學校就在火車站旁邊。

大家去台南可以到後站租機車,在台南租機車玩會比較方便。至少,我當時是這樣啦~~~真的很方便~~也許,現在會比較多觀光巴士吧~(很久沒回去了。🤔

那時,我的朋友第一站,就載我到光復校門口,跟我慎重介紹這就是成大。那年,準備考大學的我,心裡想,可以離家住宿舍又交通方便,那就是"你"啦~我今年就要來唸這間學校。

源自網路:成大榕樹(聽說也是國泰那顆😂)

那既然提到成大,這個榕樹應該就是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吧!來成大,就是要去跟這顆榕樹百歲老人家拍個照啊~(這我不多說,其他網路應該也介紹了不少。)

源自網路:成大的阿勃勒

這才是,我在成大的最愛。但是,這個名字,卻是我去年才知道這個名字。在忙碌的會計系生活裡,我唯一會為之佇足停留的。但當時,卻怎麼也問不到名字。因為,我的同學就都是一堆認真唸書的會計系同學啊~~通識課,下課十分鐘,要騎著腳踏車奔波在不同校區,誰有那個閒工夫啦~~~

源自網路:成功湖

是不是每個學校都有個湖,專門拿來丟壽星跟畢業生的。(還好在成大女生少,通常被丟的都是男生🤣)成大也有個成功湖,只有在去修齊大樓,修外語課才會經過,但我其實也沒有太多時間,在那裡風花雪月。也就是外文系的美女,才會在那裡美人與美景相映吧~~~

其實,我介紹的都是光復校區,因為我自己的系所也是在光復校區,我最常遊蕩的也大多在光復校區。

源自網路:成大圖書館

對了!差點忘記介紹我們這個圖書館,又大又美館藏多應該不用我廢話。但既然提到圖書館,不得不提一件往事:有一次,我看書看得小累累了......我稍微趴桌上十分鐘,真的就十分鐘,我錢包竟然就不見了。崩潰!錢不見事小,最煩的是,證件跟信用卡,我記得後來搞好久。真的很討厭吔!!!(我剛突然想到,我如果睡久一點,會不會就默默歸還我的皮包,只拿走錢。哈哈哈~~~

寫完後,覺得自己的四年,好像都在來去匆匆中渡過。也沒有好好為這麼美的校園停留片刻,真的很可惜呢~~~但是,再怎麼樣,那裡還是留了很多很多的回憶。這樣一小篇文,也只能把幾件印象深刻的事配著景回憶。希望大家有機會去的時候可以好好遊玩。

另外,成大裡的古蹟不少,但個人對古蹟不熟也所知甚少,所以沒有介紹。這可能就留給想要深度旅遊的人,上網去自行搜尋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