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D3:偷得浮生在天全|骑行川藏线

休整。

也许是环境陌生,加上雨滴敲打客栈走廊外的雨棚,叮叮咣咣。很累,但是睡得不好。睡前踌躇满志决定睡到自然醒的,结果八点不到就起床了。

用客栈的洗衣机洗了昨天被汗水和雨水混合洗礼的衣服,出门觅食。我和小黑一人一碗牛肉面,小N是南方人,看不惯面食,吃米线。

吃完早饭,上来准备拿车去修的时候,顺手一试,昨天卡在齿盘间死活不松手的链条,咣啷一下,松了。把三个车子都半懂不懂的检查调试一番。小黑的货架螺丝松动,小N的脚踏板撞击声响有点大,问题都不是很严重。

午饭前,他俩去理了个光头。昨天中午在蒙顶山下吃午饭的时候,小N拍了我们三个人的发型照发上微博,惹的一干朋友乐不可支。我出发前就剃了光头,发型没啥变化,他俩的头发被头盔定型,各种萌态。

饭后逛街,在某个劳保永品店买了双解放鞋,以备不时之需。回来小睡,去逛了天全的文笔山。一座小山,曲径通幽,雨后空气清新,鸟鸣婉转。山是小山,我们走错了路,也没爬到顶,可是却爬疼了腿。等到晚饭后再逛,小黑和我都喊腿疼。

小N需要一个相机挂绳,找遍了天全县无果。最后在一个小巷里买了十条五颜六色的细塑料绳,编在一起,成了个挂绳。想象一下,其时暮色四沉,华灯初上,三个光头沿街而行,每个人手里都忙活着编彩虹辫,那景象,小黑说,可以和边走边打毛衣相提并论了。

回到住处,发现新住进来骑友,单枪匹马从成都出发,日行将近二百公里,一路沐雨来到天全。原本看上去有点儿想要和我们结伴,打探明天行程,听我们说三天才到天全,第四天才计划新沟,仿佛一下没了兴趣,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从成都到拉萨,总行程2200公里,据说用时最少记录在16天。呵呵,高人天天有,今天到我家。

微博上看到有人发今天从九龙鼎出发的人在二十个以上,明天的新沟,应该会很热闹!


补记:天全县在中国四川省中部偏西,是雅安市所辖的一个县。天全县地处四川盆地西部边缘,二郎山东麓,青衣江上游,川藏公路(国道318线)横贯全境。县城城厢镇距成都市180公里,距雅安市38公里。

公元前111年,西汉在今天的天全县设立徙县。西晋时改名为徙阳县,南齐时改名为枞阳县,553年西魏又改名为始阳县。618年唐朝设立杨启县,734年设立四个兵镇。

天全为地名始于元代,其来历据《天全州志》载:境内有天全山,且自来多雨,在古大小漏天之间,而飞仙关人口处,旧名“漏阁”,古称“漏天”,俗称“天漏”,易漏为全,故名天全。

明朝改为天全六番招讨司。1729年清朝设立天全州。1913年中华民国改为天全县。1939年西康省设立时天全县被并入西康省,1955年随西康省并入四川省。

以上资料来自网络,都讲“易漏为全”,但不知道为啥,我看不懂这句话,找了半天都是原文搬运,以后懂了再来补充吧。


喇叭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