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疫情下的我的airpods,和太古里

一大早收到Apple Taikoo Li Chengdu的邮件,四天前预订的耳机盒,终于到货了。本来还想傲娇一下,先办别的事,迟些、或者明天上下班路上顺便取。但最终,嘴上说不要,身体是诚实的。加上,等了一晚上的气仍然没来,在家也不能煮饭吃,不如就出去吧。

在家里短袖短裤没觉得冷,出门才觉得,穿少了。阴天,室外温度大概不超过15度。另外,图方便,没穿袜子,从家走到地铁站,脚有点儿出汗,起落之间和鞋垫藕断丝连,很不舒服。但,不想走回头路,抱抱自己暖和一下,硬着头皮上路吧。

周末的上午,有些人在睡懒觉,有些人在躲病毒,地铁上人不多。


春熙路下地铁的不多,正常年月总是熙熙攘攘的地铁站,以及TOD商业街,都冷冷清清。

接近中午的地下商场


原该熙熙攘攘的地铁站


一向生意红火的星巴克,今天只有三两个顾客


苹果店里自然也算不上人多,一进去,有人给预约,预约了上二楼,就有工程师马上来服务。


但是并没有像想像得那样顺利,拿了盒子配了对,走人。拿盒子倒是很快,可配对仍然不顺利,上次换过的耳机,又换了两次,才终于找到合适的固件。工程师有些歉意地一再给我解释,说有一批货,出场安装的固件有问题,不能和原来的配对,但从外观又看不出来,只能一个一个试。我当然不会介意多等些时间,本来这次能免费换货就是意外之喜,更别说耳机和盒子一起换新。

测试中


疫情刚刚开始恶化那会儿,Airpods2左耳突然哑了。撑过春节,通过京东申请售后。上门取件,返厂维修,到此都还是从前值得信赖的京东。然而之后,客服打电话告诉我,因为有浸水现象,不在保修范围,但可以付费维修,换单只耳机640块。这当时我自然不觉得能怪到京东,怪也只能怪苹果的质量差,耳机并没有掉到水里过,最多就是戴着跑步时粘了脸上的汗水。我查了一下,因为新出了Airpods2 pro,现在只要900多就能买到全新整套Airpods2,于其花640块换单只,明显划不来,于是告诉客服不修了,帮我原样寄回。

但我也并没立即新买一套,而是从咸鱼买了单只,260块。折腾半天,依然无果,按照卖家的指示操作,配对始终不成功,只能退货。

四天前晚上下班,路过春熙路,心想疫情以来就没逛过太古里,如今成都复工了七八成,不如去看看太古里是什么光景。工作日的晚上,自然比今天上午还要冷清许多,但却让我无意中节约了900块。进店原本只是想让他们帮我试试,倒底是盒子的问题,还是耳机的问题。因为上次配对不成,咸鱼卖家说可能是盒子有问题。

测试的结果,是耳机有问题。盒子也有点儿问题,但应该不影响使用。当场换了耳机,现场充电二十分钟再配对,还是不行。看来盒子也要换,但盒子没货,需要订购,三五天到货。于是,就有了开头所说那封邮件。

最终,我拿到成功配对的新耳机和新盒子,四个月以来只用右耳听东西,瞬间觉得Airpods2的音质都好了不少。道谢出门的时候,苹果店里人多了起来。

时近下午,人多起来了
楼下广场,围观音乐喷泉的人


说起来,这件事算是COVID-19为数不多的正面影响。假如不是因为它,苹果店里不会那么少人,假如不是人少,就需要提前几天预约天才吧,假如要提前预约,肯定就没有接下来的这一串事。

但是,假如从来没有COVID-19,也许我第一时间就选择冲去苹果直营店,而不是经过第三方京东,那也许就不用承受这二个月以来的单耳失聪。

经此一事,需要注意,淋了雨甚至沾了汗水的airpods系列,放进盒子前,需要擦一擦底部的金属环。面以后跑步,还是戴运动耳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