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农历十三

早上起床前看完了后半部《东京物语》,躺着默默流泪的同时,顺便决定今天要对父母好一些。

中午喊了外卖,重庆老坛酸菜鱼。趁我进厨房拿汤勺的时候,我妈把我夹她碗里的鱼又夹给了我爹。(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最近一直读圣经,耶和华可能给了我神力)我没忍住,凶她了。她讪笑着否认,我说你现在在我面前就跟小孩一样,觉得神通广大,可以骗得过我,实际逃不过我的法眼。

她吃了两碗汤泡饭,我爹倒是吃了不少鱼。

晚上带她去新开的公园火锅店那里看灯。她喜欢灯火,但一是保留农村人的习惯,天黑不大出门;二是晚上视力差;三是不认路,走不远;四呢,晚上六点开始看《隋唐英雄》,一直看到九点多睡觉。前几天,这《隋唐英雄》的第N轮播出终于结束了,晚上没得看,我才觉得可以带她出来。

出门还不到七点,她看到路上的车流嘀咕:“天都要黑了怎么路上还这么多车,这些人都要去哪里?”我说和我们一样去公园吃火锅,或者看灯。她嘿嘿笑,说这娃,又哄你妈哩。

我们一共走了三公里,对她来讲是很长的距离。不过中途有休息。散步的时候总是我们最有话可聊的时候。她讲她小时候的事,我说对不对噢,三四岁离现在都八十年了,你还能记得?她说记得饥荒,几个爷爷没办法给一家老小弄来吃的,把自己吊死了。还说她妈妈,也就是我姥姥,总共生了12个孩子,只活了如今还在世的3个。她讲很多,有些时候我走神了,没留意。我说你要会写就好了,从三四岁写到八十多,嗬,大作家!万一有人看中了,再给你拍成电视剧,就不用整天只会看《隋唐英雄》了。

到楼下她还在讲,但快八点了,我要回去参加matters那个我没搞明白的The Space活动,没陪她上楼。叮嘱她回去先关卧室的窗子,开暖气。她一边应承,一边嘀咕说她早上开过窗子了我又开。

然后,她左拐进了单元楼,我直行回住处。

抬头看,月亮很圆,像是农历十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