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D31:八一|骑行川藏线

“八一”这个名字和镇子的规模,都不大符合常理。百度一下,果然,这地方从前有它的藏语名字,音译叫“拉日嘎”。很久以前,拉日嘎只有几个零星的村落。1951年西藏解放后,军队在这里安营扎寨,开始建设,故得名”八一“。

猜测也许是因为和部队有这层关系,政策倾斜,加之地理位置之便,近些年日新月异,是过了康定之后路上最繁华的城市。也是在这里,三个人昨晚才能分别改善一下伙食,他们吃了德克士,我吃了凉皮肉夹馍。之前的那些县城里,根本没有这样的东西,有汉人的饭馆,也都是四川人开的川菜馆。洋快餐就更是天外来物。

好不容易来到”大城市“,这里离拉萨只有400公里,最多四天便可到达,心情放松下来,决定休整一天。

早上睡到十一点才起,午饭找到一个粥屋,三碗粥,加几个小吃花了90多块钱。

八一的阳光十分凶残,就在城里逛一逛,头皮晒得生疼。你猜怎么着,我竟然在香港街一家小店发现了洋芋包子,差点激动地哭了。买来一尝,嗯,和家乡的味道还是差一点。在平安路发现有饸饹面,可惜没吃着。你看看,还不相信我说它是个大城市,城市不大,怎么能有这些乱七八遭的外来食物?

下午时分,找了个苍蝇飞舞的藏茶馆,尝试了一下甜茶。一元一杯,实惠得很,甜甜的,像奶茶!茶馆里的藏族百姓热烈地交谈,可惜听不懂。其实,我一直想知道那么多藏族人开的店里挂着四代中国领导人的画像,他们究竟怎么想?

看到一家电影院在放《画皮2》,很心动。一个月在深山里穿行,快忘了电影长什么样了。时间关系,最后也没去。

晚饭前骑车去八一的美利达车行调车,骑友很多,老板态度很好。

饭后骑到泥洋河边,黄昏的泥洋河静静的流淌,凉风习习,散步的人不少。这个叫做镇的城市,很让人喜欢。

泥洋河
高山杜鹃

(2012年6月31日散记,2022年1月12日编辑,八一的照片找不到了。或者光顾着玩,没拍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