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之魚
K歌之魚

“我只想嬉戲 唱遊到下世紀”。 用文字和鏡頭 記錄生活的邊角。

夏日短歌|路人游天地 日月换行李

到达成田的那天,非常顺利,在机场办好全部手续,至拿在留卡、行李,约20分钟。时隔四年,又来到了这里,未知的开心盘旋在脑海,很多不真实感与难以言说的心情都撤回了心里。毕竟,和“人生中崭新的一天”相遇,是互相的等待。我应该好好感谢自己!

“走过的 叫足迹 走不到 叫憧憬”。

四年后 又见成田机场

启程|出发总是在六月

第一次去东京旅游是2018年6月“平成最后的夏天”。2019年最后的旅行指针停留在东京的初秋。

2019.10 芦之湖边 发过呆了

6月27日那天的机票价格是半个月里最低的一天,还是ANA的航班⋯因价制宜的出行方针贯穿了我的天空之旅,远行也不例外。

准备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境

杭州机场,基本没有效率可言…繁琐的手续结束,到登机开始,仅余十来分钟。好在航班准时出发。当我已经抵达成田机场,我爸还在回南京的风尘仆仆之中。

六月初去上海时 端详下长江大桥的另一面

到达成田的那天,非常顺利,在机场办好全部手续,至拿在留卡、行李,约20分钟。时隔四年,又来到了这里,未知的开心盘旋在脑海,很多不真实感与难以言说的心情都撤回了心里。毕竟,和“人生中崭新的一天”相遇,是互相的等待。我应该好好感谢自己!

第一次去日本时买的交通卡🤩

因为要带两个行李箱,彼时出院才一个月,在国内的时候,我厚颜提出了请Katsu君接机的恳求,很不好意思,能用钱解决问题就绝不麻烦朋友的客气的人,也有失效时刻。

没想到Katsu君欣然应允,还说认识的朋友,当然能帮就帮,即使我不说,他也会问是否需要帮忙。春节时曾在南京见面,时隔五个月又能在东京碰面,很奇妙啊。

火车往东京都途中,看到了很美的晚霞,Katsu君向我介绍东京生活的日常,我默默记在心里,已然列起云待办list。后来一起去吃了越南料理,这家餐馆的口味我非常喜欢。

这家越南料理简直是我的食堂

离开南京前,吃的最后一顿正餐也是越南粉。消食散步回酒店,感叹于昨晚还在家里倒腾行李,此时已在异国他乡品尝料理,除了喜悦,还是喜悦。

27号一天穿越三座城,睡前又看了一眼手术后红肿的伤口,酒精消毒后,不消十分钟,到“梦乡站”啦!

次日因为入居时间确定延迟,临时决定去镰仓。邻近周末,房源紧张,白天去早稻田大学(校园真的美)闲逛。

找到了还有一晚空房的民宿,但小姐姐家周末已经有客,我看着高昂的价格,决定后两天去住青旅,省钱⋯至于睡得好不好,没所谓的,我不是那种散架了也能暴走的人吗!?哈哈哈哈希望到50岁时也能这般勤俭吧。

七月|重逢白月光 重游镰仓

29号,从新宿出发去藤泽,再访江之岛。来都来了,就在藤泽市逛了逛。和晚霞结束了一天不同,第三次镰仓之旅开启了!

在熟悉的地方散步,是不需要攻略的,去享受你喜欢的地方、去享受日常里普通的一天就好。湘南海岸,正是心中永远的白月光。

次日睡到自然醒,天气不好,出发北镰仓。依然是电车+步行,北镰仓是2019年没来及去的地方,终于不用着急回家了。

走到明月院,紫阳花的绮丽,刻意的“珍惜之心”又蠢蠢欲动。明年还会再见,但对花期的期盼和等待,才是更绵长的欣喜。

因为不能长时间捂着刀口以及尽量少流汗,下午三点便打算回江之岛。路上也没什么游客,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过马路,挥着小旗子的爷爷示意车辆停下,让我过马路。

瞬间想到,在南京时经常有车看到行人赶紧踩一脚油门(ta更快)的往事了(^-^)

后来的几个月里,几乎都是车等着,有人还会跟你招个手,让你慢慢过马路不用着急。

江之岛散步时的夏夜晚风,清爽拂面。白天时重走无比熟悉的海街,感受着人生中迄今为止从没有过的快乐夏日。

四天中也遇到了暴雨,同步换到了另一家住处。1号晚上和新认识的旅途中的朋友一起烤章鱼小丸子,使用中、日、韩、英四种语言⋯⋯

除了中文很上手、英语能蒙混以外,需要手持翻译器聊天。最惊喜就是能看到五六十岁的朋友们也会出来玩,而国内甚至有过会拒绝35岁的人入住青旅的新闻…

听不同地方的人讲不同的故事,太有意思了。认识了两个韩国小姑娘,呜呜呜呜太可爱了!后来和新相识的朋友ins互关,偶尔点点赞,遥望远方的日常。

“萍水相逢 尽是他乡之客”,许多年后,是另一种美妙吧。

从镰仓回来之后没几天,是语校的新生旅行,去了横滨的八景岛乐园,逛了久违的水族馆、玩了刺激的过山车,看了几分钟海豚表演觉得好幼稚,就在阴凉的地方喝咖啡、躲太阳,和新认识的同学小刘聊聊天。

东北老铁的幽默,可真名不虚传哈哈哈,仿佛每个人都在书写着鲜活的东北文学。

当晚回到东京。紧接着是为开学、入居的准备工作。后来的生活也很规律,只是失眠开始了,我想了下,也可能是身体在恢复,体力自然好点了,又不用开工,肯定睡不着,但我特别心慌,那种日夜颠倒的经历,是人生中从来没有拿过的剧本。

睡不着的时候会看书,这时候有两种结局:看《苏东坡新传》越看越精神,看《三体》昏昏欲睡了(书迷别打我,是我的灵丹妙药,充满感激)……

暑期的周末,在东京多是逛美术馆、闲来喝咖啡,因为实在太热了。最喜欢步履表参道,徜徉于涉谷,踏过商店街。也去了秋叶原、上野公园、吉祥寺、三茶、神保町这些耳熟能详的街。

东京,是任何时候都适合步行的城市,常常流露出时髦神采、浪漫情调。散策或夜行,尤其令人着迷。

疯狂学日语,人在假名里沉醉。迎来6天连休,必须外出,2023年“日月换行李”的周游计划还在继续。问过工作人员,发现可买jr pass,准备去轻井泽,但台风是另一种忧愁。

想起来,还和小朋友抽空去了趟春日部,结果忘得干干净净。小新啊,抱歉!

八月|攻略丢一边 只想闭眼瞎玩

早早去车站换了票,就等放假,没想到台风也如期而至。想着车票回本,要不去一趟新潟,至少票价能回本…再好好吃一餐,杂志上的餐厅不仅不错,关键是也不贵!在火车上还可以学日语…

初步计划的路线是轻井泽-新潟-诹访湖-长野,且每天回东京住…但花火大会取消的话,就只能再看了。

台风没有到关东,计划基本完成,想着肯定有人因为台风而看不了花火大会,或许住宿捡漏,可以到松本住一晚!结果真的发现了一家酒店,次日在松本逛逛,满是惬意。去了草间弥生的美术馆,有个20秒的镜中体验,太好玩了,可惜只能体验一次。

对一座城,毫无了解的话,意味着可能会有别致的新鲜。

诹访湖花火大会就不赘言了,很美很美。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步行到了立石公园,已经只剩感激。傍晚时分,天空颜色渐变,湖灯盏盏,入夜全燃,那种舒缓的温柔,对于不是天天有机会到访的游客,必然是出门的恩泽。

终于又看到了绚烂至极的夏季花火🎆

轻井泽,去先踩个点,是准备秋日再来一趟的“打样”。总之去了轻井泽,约等于遁入森林。

坐火车到新潟吃了一顿饭,满意到不想回东京了,这样的料理不仅十分可口、营养,才吃了三千多日元,付款后马上就能哭的程度!回程,又是火车限定景色!

是从来东京到九月底,最爱的晚餐。

写到这里,发现怎么又写了这么多的废话⋯回看回忆的库存,九月和十月的行程,风景更多、路途更囧,先未完待续。

(p.s 肯定写完 不会对“强迫症”失礼~~)

原文链接:https://www.douban.com/note/855291036/?_i=9497980P-SYIOX,2887421WFPf6h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