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新加坡的小印度和甘榜格南

告别新加坡的那一天

2019年12月初,参加新加坡渣打马拉松,那是最后一次出国。回来没多久,疫情从天而降,封印了整个世界。直到现在,也没有机会再出国。这是离开新加坡前最后一日行程,回味加工,参加社区活动,希望世界早日恢复正常,可以有机会再去体验不一样的风情。

这两处景点原本不在计划中,可以说是街上偶遇,也正因为此,带来很多的惊喜。

  • 小印度

漫无目的闲逛,看见地铁站,决定再利用一下包日的地铁卡。在地铁上,看见“小印度”这个站名,灵机一动,莫不就是传说中的印度人聚居区?何不去看个究竟。要是来一趟新加坡,顺便连印度风情也体验一回,那就超值了。

果然,出地铁就风格大变,像是真的来到了另一个国家。地铁站的装饰配色是印度电影里常见的绿配红,周围的人也从十分钟之前黄皮肤黑头发的华人变成是皮肤黝黑的印度人占绝对多数了。只有周围都是印度人,才让我第一次意识到,他们和印度电影里的印度人不大一样。电影里大多肤白貌美,而这里触目所及,多是深色的皮肤。

“小印度”面积不大,几条街道纵横交错,开满印度货品店铺。偶尔看到几个白色的或黄色的我这样的游客在闲逛。阳光特别好,即便建筑外围有伸出的遮阳板,仍然晒得人无处藏身。

金店很多,感觉这里的印度人都很有钱。还有很多卖花的店铺,橘红色的小花,剪下来花朵放了一貨架。印度人也离不了这个,要用来点“提卡”。当年在尼泊尔见过,如今和印度人擦肩而过,看到他们额头的红色,就是提卡。

也有些餐馆开在室外凉棚下,人们在吃咖喱饭,用手捏起来,脖子稍歪,放进嘴里。我就想,用勺子多好,方便卫生,用手洗起来都好麻烦。

隔着铁栅门,一个神庙里三个穿白衣服的男子,跪坐在那里,进行着某种神秘的仪式。

然后回到地铁站,下一站,甘榜格南。那是新加坡的穆斯林聚居区。居然离我住的酒店不到一公里,早知道,应该先去那里。

  • 甘榜格南

不像小印度那样真是个居民区,甘榜格南,明显是经过规划修建的旅游区,非常商业化。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餐馆。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印度文化的影响,这里是我见过的色彩最丰富的穆斯林地区。

逛累了,在路边小店买了杯咖啡,5新刀。店主看上去像是混血,不会说中文,很热情地跟我聊天,很可惜我听不大懂他说的英语。本来想坐下休息会儿,把咖啡喝了,谁知道刚瞅准的位子,一泡鸽子屎从天而降,正好落在屋檐下的凳子上。新加坡的鸽子很多,那些没有全封闭的饭馆,经常看见鸽子在捡拾剩饭,不怕人,也没人赶。

五彩缤纷的小巷
这个配色就更印度的感觉
清真寺看上去就稳重得多

看时间差不多,和咖啡店老板说了拜拜,拿着咖啡,往酒店的方向溜达。路遇一写着“大众点评必吃名店”的肉骨茶,索性把午饭解决了。想到新加坡可以用大众点评,但没想到这“头衔”会直接挂在店招上。很明显,就是冲着中国人招手的。

肉骨茶加青菜加一个椰子,25新币。椰子很棒,应该是刚从冰箱取出来,冰冰凉,心飞扬。

吃完直接回到酒店,收拾东西,退房,去机场。飞机晚点,余下的好几个小时,就是逛机场。樟宜机场很大,新加坡有意将它修成个旅游景点,比如这个照片你一定不陌生。

换个角度,更有科幻感些,有人的地方,是个玻璃栈道,下面,还有两列相向而行的小火车。

逛完这个樟宜机场最负盛名的向日葵花园,去吃胜安航空因为飞机晚点提供的免费晚餐。有好几个套餐可选,服务人员是个华人阿姨,态度很好,建议我选肉骨茶,说最划得来,又吃得饱。于是,我吃了当天第三顿肉骨茶,据说价值13新刀。这样看来,新加坡机场的饮食倒没有比市区贵很多。在成都,市区十一二块钱一碗的牛肉面,机场要卖四五十。

所谓肉骨茶,其实就是清炖排骨汤。在两广及福建应该很常见,但在新马被华人发扬光大,做成了品牌。吃完进站,在机场候机厅买了本关于沙特阿拉伯的书,花完了身上仅剩的新币。

原本五点四十五的飞机,最终九点半才起飞。五个小时的航程,多数在读那本书。下飞机的时候,很想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