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为什么递刀子?

很简单:它妈逼的!
喏!

西安地铁保安暴力拖拽女乘客的事情,这几天持续发酵,我都是过了好几天,越来越多的人DISS西安市政的情况下,才去看了一眼。结果,虽然视频打了重码,仍然看得我特别不适。是的,不像平常的公共事件中经常感受到的那种无法抑制的愤怒,这个视频让我打心底冒出一股寒意,就像以前不小心看到的虐猫视频,有一种身处强大罗网辖制之下,毫无还手之力的无力感。

于是,就单纯地想要表达这种感受,没想到被粗爆地拒绝了。

一开始,我以为是因为原博被删,所以我的带评论转发显示失败。我放弃转发,试了一下只评论。收到的是相同的反馈。到此都依旧没想到,自己可能被关了小黑屋。自从五月底,白银越野事件之后,对于墙内的网络环境感到绝望,逐渐淡出微博。以前闲下来主要刷的就是微博,会分享很多自己的、公共的事情,曾把微博当做我了解世界的窗口。如今,那个窗口渐渐关闭,我也几天才打开一次,再也不会分享生活,偶尔发条转评,回个留言之类。

我最近一次发言,是三天前。有个博主发贴,说在某个诊所给老妈抓的中药,结果附子中毒,差点送了性命,想要找诊所讨个公道。很多人留言,说中医没有医疗事故一说,维权无望。我也掺了一脚,中药没有药理实验,禁忌和安全剂量他们自己也不知道,所谓药方,不过是古人随口一说。因此,想要医疗事故鉴定,恐怕是件很困难的事。昨天晚上打开微博,吓了一跳,这条评论得到了将近200个点赞!

微博的言论审查,还有个非常阴损的做法,如果你的评论被原博博主删除并且你自己被拉黑,这两个动作将触发系统自动禁言你三天。我很久以前,在别人的博文下批评华为,就尝过小黑屋的滋味。所以,今天在反复尝试确认被禁言之后,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这个评论。我对西安地铁事件的转评,实在太人畜无害了,何况,我的转发都没成功。而且,我翻了半天,那么多大V都在议论,没道理我一个小虾米,就引得有司如临大敌吧?

可是,关于中医的那个评论,好端端地在原博下面,在我发现被禁言之后,还偶有点赞通知。

前几天,在@维舟 老师的文章下面,有熟人评论,大意是说这文章在墙内是反思,在这里就是迎合。看到这个,我都忍不住替维舟老师苦笑一声:墙内容得下反思的话,我老人家何苦来这里说话?

要知道,维舟老师发在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每一篇都有好几万的阅读量,上百人打赏。然而,三天两头遭遇禁言,封号的威胁如达摩克利斯之剑永悬头顶。在这里,他的文章得到的拍手和赞赏,很多甚至连我的流水帐都赶不上。说我迎合还说得过去,毕竟我在墙内也没人理,说他迎合,实在是,不知道从何说起。

真要为了赚钱迎合某种趣味,动辄十万加的爱国宣言不是更香吗?别说以维舟老师的能力,我看要写那种文章,连我都不在话下呢(顶锅盖)。

所以,为什么要来这里给境外势力递刀子呢?很简单:它妈逼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