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_Tea
Black_Tea

一個喜歡足球的生物技術員

昆蟲探索之旅

這次端午節的旅遊在之前兩個月前已經決定了,報名了台灣昆蟲館的活動『獨角先生態導覽』和『獨角仙+蝴蝶標本製作班』原以為這已經足夠了,結果阿姨們又加報一場活動『獨角仙飼育講習』,為什麼會多報這堂課呢?因為它可以認領獨角仙回家養,小孩就是想要養獨角仙所以會有多報名的動作。

週五上台北遇到大雨無奈下只好在北車等待,等待小孩與阿姨逛完『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來跟我們會合,小孩也在那待得很開心@@(阿弟喜歡車車火車之類的),下午就直接到旅館去休息,週六早上9點前要集合所以小孩也不用叫自己早早就起床,吃完早餐就到集合地點,這次的地點在虎山親子步道做導覽,沿途昆蟲館的阿芳老師也會解講其他昆蟲與動物,而哥哥與弟弟很興奮一直黏在老師旁邊聽老師講解,他們自己也帶著自己的昆蟲書翻閱比對老師抓到的昆蟲,而這些昆蟲老師也會讓學員們輪流去抓他們,老師會教導正確得抓法而不讓昆蟲受傷,講解完後就將這些昆蟲重新放回去,也對這些小朋友說大自然的東西不可以隨意破壞與抓捕這樣才不會破壞大自然的平衡,到最後到了主角獨角仙出沒的地方小朋友們超級興奮的一直想要抓獨角仙,但是老師說要好好保護別傷害他們,等到小朋友冷靜了一些才讓這些小小孩們嘗試抓抓看獨角洲日仙,而整趟的親子步道不會太難走小孩沒有累的感覺但是真的有熱,而我好久沒走竟然感覺有點不舒服不知道是否太熱還是怎樣><

週日早上大家差點爬不起來,感覺是週六太累了(哈哈),不過也沒遲到,直接坐捷運到麟光捷運站的台灣昆蟲館,製作標本對於小孩來說有點難度,所以身為大人的我與阿姨就在旁邊協助哥哥與弟弟(媽媽害怕昆蟲不敢碰只好阿姨代勞),整個課程下來雖然不大難但是也能讓小孩們了解製作標本的目的與製作的方法;下午則是甲蟲飼育講座,在講上課時哥哥非常的踴躍發言而弟弟則跟在哥哥旁邊附和,上完課後哥哥弟弟們也如願的各自領養一對獨角仙(看來媽媽要非常辛苦了超級害怕),我也跟他們說要領養就要好好的對待他們與飼養他們,哥哥與弟弟說他們未好好保護好獨獨(公)、生生(母)(哥哥已經取名字了><)、蠍蠍(公)、生生(母)(弟弟取名的);希望這些課程與飼養的過程能讓哥哥與弟弟對於自然與生命的尊重。

接下來我就好好看看哥哥與弟弟是否可以好好的保護與養育他們的昆蟲,哥哥跟我說他要讓獨角仙繁殖生小孩,希望他可以做到,也希望可以培養他們一個負責任的心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