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no
Benno

中年大叔,随笔记录生活和心声。 反贼 / 营销从业者 / 创意 / 媒体 / 碎碎念 @Benno@liker.social

我的笔记本电脑(NEC HZ650/C)

在MacBook Pro第二次硬盘故障、还未动手更换SSD硬盘的这段时间,我需要一部电脑工作,而刚好这个时间段公司安排了一次日本旅行,于是在旅途中入手了这部NEC HZ650/C,一直使用至今,虽然主力仍是MacBook Pro但是NEC也作为主力数年时间,目前也只是半退役备用状态,未算退役。

2016年,当时MacBook Pro已连续第二次硬盘故障,让我萌生了转回Windows笔记本的念头。而且经过几年的使用,尽管Keynote的确比PowerPoint设计感更强,但是PowerPoint依然是整个大环境普及度更高的格式,交托给同事继续编辑或交付给客户方时依然离不开转换为pptx格式。当然office也有Mac系统版本,但是相比之下Win版本的office功能相对更完备。

在出发前其实我意向的是VAIO,毕竟这是Steve Jobs也认可的工业设计出品。只是被微软收购之后的VAIO已成限量预定的产品,没有提前预定(也没有固定的日本收货地址)没有办法入手。于是旅途中在自由活动时间前往数码产品卖场挑选,最后入手了这部轻薄的NEC HZ650/C。

当然,其实NEC的个人电脑业务也已被Lenovo收购,只是依然以NEC的品牌继续开发量产销售,而这部HZ 650/C实际上就是尺寸更小更轻的YOGA。

使用过程中最大的感受是:触摸屏确实是鸡肋。两个原因:1,键盘与鼠标在桌面平面上,双手在一个平面上移动操作是比较平顺合理的,但是抬起手到屏幕上去点触则要跨另一个平面,手要上上下下的非常不便;2,指尖的操作精确度与小屏幕是冲突的,尤其在更加细致的工作显示屏幕状态。(以上两点在娱乐为主、颗粒度更大的iPad屏幕上自然不成立)

使用大约六七年后,笔记本电池鼓包了。也很正常,电池也有其充放电次数寿命。顺带一提,MacBook Pro的电池也鼓包了,我也拆机更换了新的电池。HZ 650/C的问题在于,机型相对小众,购买电池难度高、维修教程数量少。另外由于是超薄的机型,主板高度集合,硬盘内存以我这种外行和业余的用户水准自然无法更换升级。因此在给MacBook Pro更换升级内存之后,MacBook Pro又重新成为了我日常主力。

另外一个更加麻烦的事,机型小众导致某次机身入手后键盘失灵,难以维修更换,所以目前只能外接蓝牙键盘使用(或者说干脆切换成平板模式仅作简单浏览和娱乐使用)。

到此,人生中的几部笔记本电脑的零零碎碎记录下来了。我也知道这是属于我自己的碎碎念,就当是记录人生的小笔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