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no
Benno

中年大叔,随笔记录生活和心声。 反贼 / 营销从业者 / 创意 / 媒体 / 碎碎念 @Benno@liker.social

我的笔记本电脑(TCL T20)

2021年来回折腾搬了两次家,折腾的过程中萌生了强烈的断舍离念头,其中把一直带在身边但是没怎么使用的笔记本电脑拿去回收了。割舍的时候没有太多的不舍,倒是回忆起许多笔记本服役阶段的生活琐事,决定用文字记录下来,也当是个得体的告别。

2004年大学毕业进入职场工作,2006年中存够钱购入了人生的第一部电脑,TCL的T20。

首先,2006年才入手人生第一部电脑,因为家庭经济能力有限,在大学期间没有得到家庭的经济支持购买电脑,尽管当时拼台式电脑丰俭由人,配置要求放在上网和书写作业论文的话其实也不会花费多少。大学期间有一些同学已经拥有台式电脑,热爱游戏的同学在宿舍组建局域网联机与同学玩星际争霸与CS,积极谋生的同学在那个美剧开始普及的年代接一些盗版发行商的美剧、电影的字幕翻译零工。我所在的宿舍只有一位同学拥有电脑,我们几人的毕业论文都是在他的电脑上完成。

其次,选择笔记本电脑而非台式机,主要出于移动和便携性的考虑。刚毕业的时候选择与同事合租,自此以后也是倾向租房的方式,一是因为自己不想买房(也买不起),二是如果工作需要出差移动笔记本电脑也更方便。我自己对电脑的使用需求相对简单,不玩游戏,不追求高配置,只要能处理日常文书工作和看看美剧日剧电影就足够。但是有一点我倒是一直有点固执,希望尽量能带光驱(甚至可以刻录)。也许是源自整个高中和大学年代都处于CD-VCD-DVD存储的阶段,对于数据的存储也对光碟这种形态有种迷之执着。

在挑选笔记本电脑时,虽然对配置要求不高但是我却是不折不扣的看颜值,挑中T20是因为其纯银色外观,排除了当年性价比更高但是外观黑重或者组装色块的BenQ或者ASUS。这也是后来入手第三部手提电脑MacBook Pro的其中一个考虑。这是后话。

至于为什么选择了TCL这个并非传统电脑厂家的品牌?因为当时我在TCL工作,以员工内购的方式购买(也顺带支持公司产品)。

另外关于购买电脑的储蓄也有一点题外话回忆。2006年结束了一段四年的恋爱,消沉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不知不觉存下了钱。先是我自己内心的传统思维,每段恋爱我都是主要负责花费开销,所以恋爱中的我基本上没有多少结余可以存下。倒是2006年的恋情结束,反而让我在茶饭不思的日复一日中存下了一些钱,够买下人生的第一部笔记本电脑。

大约2008年开始,T20出现机身过热的现象。也许使用时间较长,机身内积聚灰尘影响了原本就不太理想的散热结构。于是网购了一个USB供电风扇底座,通过底座架起机身(增加空气流通空间)和USB连接小电风扇(直吹机身底部高温位置)的方式帮助降温。但是帮助并不大。于是产生了入手第二部电脑的念头,开始对笔记本电脑的稳定性加强了考虑,并且放低了外观要求,开始考虑黑黑的IBM,但是后来因缘际会入手了二手的FUJITSU。

下一篇写一下这部二手的FUJITS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