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no
Benno

中年大叔,随笔记录生活和心声。 反贼 / 营销从业者 / 创意 / 媒体 / 碎碎念 @Benno@liker.social

我的笔记本电脑(FUJITSU FMV-S8340)

TCL T20过热影响使用,便开始考虑换一部更稳固耐用的笔记本电脑。刚巧2009年被公司(2006年从TCL离职,后入职一家日资背景的广告公司)派往东京研修,听从日本留学回来的同事说日本的数码产品中古交易即靠谱又价格宜人,于是做起了在日本购入二手笔记本电脑的准备。

出发前两周已经开始在小春网上留意中古板块的信息。当时小春网是在日留学和居住的华人日常交流的论坛之一,其中中古板块非常活跃,常有留学生回国前、在住华人搬家前出售或转增家中物品的交流。当年较多的帖子出售的是留学生签约运营商的iPhone(已解绑)、签约宽带赠送的笔记本电脑、游戏主机(当年风头正劲的Xbox360?)等。我在中古转售板块流连了两周,要么比较好的电脑已经售出,要么因为对方急售而等不到我正式抵达日本的日期,要么因为地点偏远而无法交易(当年还是网上约见然后现实面交)。

同行的一位同事想要趁研修的机会买一部iPhone 3GS,于是直到抵达东京之后也与我每晚在刷论坛中古消息和交流。我也是在东京才终于刷到了一位留学生转售FUJITSU笔记本电脑的帖子,并且价钱也合适,彼此没有过多讨价还价,地理位置也合适(地铁能抵达),于是相约晚上在地铁站面交。交易顺利,我入手了人生中第二部笔记本电脑,也是第二部二手笔记本电脑。

为什么是第二部二手笔记本电脑?因为当时我已在秋叶原的中古店入手了一部品相还可以只是配置有点低的IBM笔记本电脑。这部是买给爸妈用来学上网和打字。

交易完毕之后,在地铁上与在日留学生有一段短暂的闲聊,其中我印象至深的一点是,他提到虽然他学业完成后会回国,并不打算留在日本永住,但是在日求学期间他有过自杀的念头。他提到这个的前提是想说明在日本生活却是比较压抑。告别之后与他没有再联系,回想起来,希望他一切安好。

这部中古的FUJITSU,做工确实扎实,也很稳定,一直用到2012年秋才因为我入手MacBook Pro而退役,而且也不是因为什么功能问题,而是刚好我打算接触和学习Keynote的使用。

我的工作运用最多的是书写presentation的ppt,从2006年入职到2012年,公司台式电脑原来安装的PowerPoint 2003已经用得相当娴熟,哪怕转用自己的FUJITSU也只是换了一部电脑而已。随着iPhone的登场,MAC系统从设计师优先选择甚至专用而通过iPhone的普及而带动了MacBook等苹果电脑等普及,因此Keynote也成为了presentation上一个级别的选择(更别提Steve Jobs的产品发布的震撼了)。

于是就有了2012年一次香港之行入手了MacBook Pro。下一篇接着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