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dan
Aydan

https://vocus.cc/user/@aynoroom

7.5 更多的日常


「話說,莉茲姐,到底是為什麼...」

保持著金雞獨立的摩絲,雙手各舉著排球般大的火球,在莉茲的房間裡。

「妳就別發牢騷了,不是幾分鐘前才抱怨過嗎?這也是訓練的一環。」

莉茲一旁擺著正在吐出綠煙的骷髏頭,戴著護目鏡,正在將發泡中的藍色液體給倒出燒瓶,液體緩緩流出,接觸到空氣之後就變成大量的水。

「喔喔,沒想到效果這麼好。」

一旁做著單調訓練的摩絲,看著莉茲好像很有趣的實驗,越想越不耐煩。

「話說,莉茲姐,到底是為什麼...」

「我不是說...阿啊阿!」莉茲尖叫。

燒瓶因為些許的抖動,液體中的泡泡發出劇烈的反應,從燒瓶內迅速竄出,爆出了蒸氣,待蒸氣一散,周圍的物體都結成了冰,莉茲就保持著傾倒的姿勢,被凍結在了原地,眼神示意後,摩絲用手上的火球慢慢將冰給融化掉。

「那個藍色液體到底是什麼啊,居然可以還原出水的三種型態...」

絲毫沒有悔意的摩絲,好奇的問著。

「真的是...」無奈的莉茲嘆氣,只覺得眼前的少女是自己的翻版。

「吶吶,莉茲姐告訴我這個是甚麼?」摩絲眼睛發亮。

「哀,多想也沒用...」

「欸,想甚麼?」摩絲絲毫沒有注意到莉茲的情緒。

「剛剛妳也看到重點了吧。」

「恩,那個藍色液體中蘊藏了水的魔力,因為是水的魔力,所以是藍色的,恩。」

「才不是呢!是發泡的反應,發泡!」

「嗯嗯嗯?」

「看不出來是風魔法嗎,看來我的徒弟也只有這般水準了。」

「才不是呢,莉茲姐妳在河邊嘗試的時候我早就已經學起來了!」

「嗯嗯...嗯?我可是試了很久才成功的...」這次換莉茲開始發牢騷。

「哼哼,看來我的老師也只有這般水準了。」

隨後,兩人大笑,在修道院後方指導著艾雷及蘭迪雅的雷昂聽到了二樓傳來的笑聲。

「就像姊妹一樣呢,嗯嗯~」

「什麼事情這麼開心,雷昂哥。」手臂開始有些肌肉的艾雷問到。

「沒什麼。」雷昂微笑。

「樓上兩個瘋女人又在實驗甚麼了吧,我都聽到了。」

綁著奇特髮型的蘭迪雅帶著些許嘲諷的語氣,態度就像是浮誇的女高中生。

「欸,風魔法居然也可以這麼用嗎?」艾雷驚呼。

「當..當然,還有更多你想不到的用法呢。」話語間藏不住情感外漏。

「話說,蘭迪雅醬啊,才一段時間不見,妳麼就變得這麼...有個性?」

雷昂露出了困擾的表情。

「甚麼變了,我本來就是這樣。」態度略顯傲慢。

隨後向艾雷的方向撥弄了頭髮,放出微小的風刃。

這個看起來像是刻意的動作,實則確實是刻意的沒錯。


伊諾在上了魔法課程之後顯得更加開朗,每天都在嘗試著將魔法融入生活。

例如:

伊諾發現到,雞不喜歡靠近水,所以就在雞舍特定的幾個位置,用魔力結成冰,如此一來,雞便會頻繁到已經布置好的小坑洞,清潔起來也能節省很多時間。

在窗口以及樁上放上小冰柱,除了能降低室內的溫度,灰塵也會吸附在上面,打掃院內的工作也輕鬆許多,唯一的壞處就是從無到有結出冰柱非常累人。

「伊諾,待會再把大廳給整理一下,洛里姆又忘了收拾。」

院長經過正在寫著日記的伊諾。

「好的,院長。」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自從摩絲的紅色史萊姆事件之後,摩絲和莉茲老師兩人一拍即合,各式各樣屬性的史萊姆隨即誕生,不過現在卻被當成魔力垃圾處理機,上次不小心從門縫中窺見時,還被莉茲姐用火球威脅說不能告訴院長,有些可怕,希望趕快忘記兩人共同發出奸笑的聲音,不然每晚都睡得不好...

考斯則和洛里姆很聊得來,每每去城裡交貨的時候都會帶上他,最近似乎有意將手藝都傳給考斯的跡象,大廳裡的手工具漸漸多了起來,從本來修椅子到院裡牆面的結構補強,沒有一項是洛里姆大哥不曉得的,有機會也要...

院長最近...

「院長最近早上不再到處巡視了呢,現在好像連走路都變得...」伊諾發出聲音。

「呦,伊諾,在寫些甚麼啊~」

「沒!沒什麼。」擔心自己心靈小花園被他人發現的伊諾著急著收著筆記本。

本來應該在外頭的考斯和洛里姆出現在了大廳。

「洛里姆大哥要來製作皮甲,你也來幫忙吧。」考斯邀請。

「嗯。」伊諾笑著。


就像每個在青春時期的親子關係一樣,雙方總是對彼此抱持著不合理的期待,而既然有了期待,就會有落空,落空又會造成彼此間嚴厲的語氣,就這樣重複著惡性循環。

在此期間的蘭迪雅和院長就是這樣的一層關係。

一天晚餐時,院長再次指責蘭迪雅近來態度以及儀容的偏差,在嚴厲說教中,莉茲與摩絲兩人反應相同,兩人面著木盤,雙手放在腿上,似乎好像在責罵他們一般。

「...」一副不耐煩表情的蘭迪雅默默吃著。

「我在和妳說話蘭迪雅!別人和妳說話時要正視他人的雙眼!」院長提高音量。

隨後蘭迪雅以一個冷漠的表情回復,摔下餐具,朝門外跑了出去。

「蘭迪雅!」院長氣地站起身子,上氣不接下氣。

「嘛嘛,她最近對我也是這個樣子啦,比起這個,大家趕快吃完吧,今天輪到我收拾餐盤。」考斯率先打破令人不適的氣氛。

「等你收拾完,要不要來看看怎麼製作裝備的啊。」洛里姆也應聲。

幾人隨後才默默吃完,餐後伊諾走向艾雷。

「艾雷,蘭迪雅她...」

「明明還沒有吃晚餐呢...」艾雷有些擔心。

「嗯...」。

「嘛,我會想想辦法的,你就先去忙吧。」

隨後伊諾則去到教室,繼續著新的嘗試,艾雷則到了廚房。

「考斯,應該還有一些飯菜吧。」

「才不給你呢,我也會被院長罵的,真是的,大家不都是孤兒嗎,幹嘛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考斯不屑的洗著盤子。

https://www.pinterest.ca/pin/1407443614108924/?nic_v2=1a5QEPq1f

院長從房裡的小窗瞥見艾雷走向院後湖邊的大樹,經年相處,艾雷總是知道蘭迪雅低沉時的去處,靠近時蘭迪雅丟出了一到風刃,示意不要靠近,普通人遇到可能會有所退卻,但是艾雷卻不以為意,直到越來越接近時,蘭迪雅憤怒。

「給我滾!」一道速度更快的風刃朝著艾雷身上劈去。

艾雷沒有閃避,風刃直直批像艾雷的胸前,隨後鮮血開始湧出。

一段時間後,以為已經打退不速之客的蘭迪雅開始哭了起來。

「為什麼大家都能若無其事的生活著...我可沒有這麼堅強...」

想起童年時和父母嘻笑,被抱起來的場景後,蘭迪雅哭得更大聲。

「蘭迪雅~」艾雷假裝若無其事地開口。

「欸,艾雷。」聽到熟悉聲音的蘭迪雅嚇了一跳。

「...」露出令人感到溫暖笑容的艾雷看著蘭迪雅。

「那個是...」蘭迪雅意識到剛剛接近的人並沒有閃開自己的警告。

「啊,這個嗎?別在意,剛剛...被樹枝劃傷的。」

「明明...」

艾雷上前,抱住了蘭迪雅。

「其實妳不用刻意假裝沒關係...」

蘭迪雅摀著頭哭得更大聲。

艾雷想起以前和弟弟打鬧的日子,以及三人在小屋用餐的情景。

「我也很懷念和家人相處的那些時光。」艾雷開始分享以前在森林裡的趣事。

一段時間後,哭聲漸漸退去,兩人坐在草地上。

「比起一開始,總是嚴肅而且話少的妳,就像院長一樣,讓我有點不自在。」

「...我也很討厭我那種樣子,但是...」

「習慣了就不好改掉了吧...」

「嗯...」

「現在的樣子雖然讓人有點吃驚...」

「...」蘭迪雅咀起嘴唇。

「...怎麼說,畢竟...」

「畢竟...」蘭迪雅抬起了頭。

「不管甚麼樣子,我都喜歡妳啊。」艾雷在次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蘭迪雅一時找不到洞鑽,低頭一看看到艾雷的血跡稍微滲透到自己的衣服上,在感到羞愧地同時又十分的害羞。

「傷的話不用擔心,我的回復力可是非常不錯的~」

蘭迪雅敲了一下艾雷。

隨後艾雷先回去休息,蘭迪雅在整理好情緒之後也回到了院裡,院裡的火光已經熄滅,踏進後門時,肚子發出了聲響。

「蘭迪雅,還有一點剩下的飯菜在餐桌上。」院長從黑暗中起身。

查覺到院長心意的蘭迪雅,收起情緒。

「院長,抱歉,晚餐的時候...」

「要不是艾雷向我拜託,這些早就收起來了...」隨後緩緩走進房裡。

兩個表面性格剛強的人,總是不懂得正面傳達自己的心意,要想解決緊張親子關係通常都需要一個雙方都認可的中間人,嚴厲有時候也是一種愛的形式。

回到二樓的蘭迪雅湊到正在熟睡中的艾雷旁,偷偷親了一下臉頰。

「這是偷抱我的懲罰...」

未完待續......


這幾天在想,遇到危機時,艾雷和蘭迪雅之間的互動會不會有些突兀,還有感覺莉茲和摩絲之間的姊妹感還不是這麼到位,伊諾、考斯的感覺也有些薄弱,所以新增了一些日常,除了保持故事的新鮮感,也補強一些人物關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