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疫情次生灾害

过去一周,老爷子的状态没有什么起色。昨天下定决心,今天帮他办理入院。

知道现在非常时期,手续可能比较复杂,所以我先去医院,准备办好了再回来接他,省得我跑来跑去办事的时候,要把他一个人扔在门诊大厅无人问津。

不知道直接办住院需不需要挂号,没有提前在网上预约,到了现场一问,要。所幸今天人没那么多,临时号还有两个。挂完号,在诊室门口刷卡报道,排在前面的有十几个人,其码有一个小时好等,决定先去探查一下住院部的情况。

没想到,住院部完全是一幅生人勿近的模样。前台小妹说,现在都要核酸检测才能进住院部。细问之下,还不仅如此。病人要住院,需要先做检测,等检测结果出来,没有问题的话,再挂号相应科室,由医生开了住院单,才能办理住院手续。此外,陪同人员也要同时做检测,并且整个住院期间只允许一名陪同,中途不能更换。

如果说关于病人的程序,虽然费些周章,总还可以实现的话,关于陪护部分的要求,就把老爷子住院这件事的现实可能性,给消灭了大半。

我最初的设想,通过网络平台,找个临时护工,一对一那种,我有时间的时候去医院探望,做好后勤保障就行。结果这政策,把探望的路直接堵死了。别说这样一来,护工很难找得到,即便能找到,把话也说不清,别人讲方言他也听不懂,生活几乎完全不能自理的老人家丢医院十天半个月见不到面这种事,不只是我不能接受,我回来告诉老妈,她也一个劲的摇头,那不行那不行。

所以最终折腾了大半天,也只是又带了些药回来,让老爷子继续在家将养。

采样亭

上次看到这个奇形怪状还有工作人员在里面的采样亭,不知道采的什么样。今天终于搞明白,原来就是核酸检测的样品,难怪需要封锁这么严密。问了一下,说早上采样早的话,下午能出来结果。如果是下午采的话,就只能等到第二天早上。

有另外一个问题咽了下去:那如果病人等不到核酸检测出结果怎么办?

当然,我估计危重病人会有变通的处理方法,但仍然禁不住想,这样复杂的住院流程,一定会耽搁治疗,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因此而放弃入院。

脑袋里蹦出一个词:次生灾害。

因为微博里关注了不少电影相关从业者,最近经常听到哀嚎。全国的电影院关门歇业快半年了,仍然没有复工的任何政策消息,电影院老板们是中国受疫情冲击最大的人,大多数,已经是强弩之末。

还有上周,同学从外地来出差,陪他回母校忆旧。没想到,因为学校这个学期没有开学,校门口已经长了草,很多以学生为主要消费群体的铺面,都大门上锁,挂起了“转让”或“出租”的招牌,看上去有些触目惊心。

关门歇业的店铺

我们经常听说的“不惜一切代价”,这就是那些代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