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Ventura
MaryVentura

🌀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瘋狂過山車

一個人的香港,一個人的主題公園,一個人的過山車,一個人的人生

瘋狂過山車

慢慢地上爬

為下墜積聚能量

記得微笑

心 才不會從嘴裡跑掉

如果每天都能如此全身倒轉

衝向以秒計算的極限

何來那些緩緩的悲傷

側轉 是一種休閒

何必叫得離譜

至少   好過我們日常的匍匐

下墜 是明知故犯的選擇

看著自己落下去

背後是活過的痕跡

我騎著這條龍

心扉

不再收攏

這首歌詞寫的是十幾年前我在香港迪斯尼樂園做過山車的感觸。那時候(其實直到現在)我常常跟閨蜜「抱怨」,我總是一個人去香港,所以辦完事之後也從來都是隻身一人遊香港。二十歲剛出頭的我內心還是想要朋友的陪伴的,但是,幾次下來,我已經開始享受一個人遊香港了。這是多年下來,香港依舊是當我想起一個人旅行時經常想到的地方,彷彿在我的心裡,香港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即便後來在香港也有過旁人的陪伴。

十幾年前在香港停留,一個人無所事事選擇去主題公園。無論是海洋公園還是迪斯尼樂園,我都是一個人玩的。看著身邊要麼出雙入對的情侶,要麼歡聲笑語的家庭,我心中羨慕、渴望,可是回身看看自己,只有短短的影子相伴。

一個人在迪斯尼樂園的時候,排隊坐過山車🎢,坐完一圈又去排隊,一共坐了三次,工作人員看到我都笑了,第三次之後我發現自己劣質手錶的錶盤居然被過山車的離心力轉得歪到了一邊,只好作罷。

《瘋狂過山車》大部分是那個時候留下的字句,現在Revisit,只能是在腦海中遙想當年在香港的感受,又添加、刪改了一些,才成了現在的歌詞,本來是按照詩歌來寫的,可是二十多歲的我,寫下的文字卻押得像是一首歌。其實,那段時間也是我的詩歌老師大呼小叫告訴我不要押韻的時候。哈哈,年輕的時候我哪兒聽得進去。😂刪改時候再看,發現,這不僅僅是過山車啊,更是寫我一直以來的人生選擇,我年輕的人生,我以為自己已經緊緊攥在手中的自己的人生。再讀,不過只能激起嘴角邊的苦笑了。

但也感謝二十多歲時候的文字,那時候不曾想自己會人到中年再來刪改,一味地覺得一遍遍坐的過山車就是自己的人生了,多刺激,所有的比喻意義都在墜落的一剎那被壓碎。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去香港坐同樣的過山車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自己不再會是孤身一人,有家人的陪伴,我們將會一起去坐在赤柱的沙灘邊看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讀者送我情♥️♥️♥️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