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太陽雨

陽光還沒來前,雨季先陪你。
一位少女用手遮擋鏡頭。圖源:pexels-elifskies

很喜歡雨,決定好好來寫一篇關乎雨的雜記。

現在外頭天氣寒涼,我爸煮了泡麵在吃,我則欣賞著窗外的雨(無所事事,疑),我媽在房裡準備就寢。感謝這樣的天氣,隨意的、未經預期的雨,反而為我們家多添上幾分溫暖。

許多事情都是不經意的,越哀求,越不會到來。

***

水滴落入水坑,翻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多美。搭配著來自《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電影原聲帶,儼然是一場感官體驗,如同,荒野大地的久遠甘霖,滋潤我的身心。真的很推薦<Visions of Gideon>、<Mystery of Love>這兩首,找個時間,來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看完吧。這樣的想法如同梅雨季節的鋒面揮之不去,細密地組成沉悶生活中的願望。

猶如,一場美好的……雨季,總覺得似曾相識。

***

冬雨很冷,還是躲在被窩裡暖和。有些事物光用想像的很浪漫,例如為愛人淋一場雨而不撐傘、在雨中奔跑只為了見到他/她。我們有許多戲劇化的想望,默默地、無語地在抽芽生長。充滿喜悅地,雖然我知道那種電影場景幾乎不會發生在我的生命,但人還是可以活著的。

好像意識到,夢想與現實的差距,卻並不悲傷。只隨著雨、雨水般的音樂,而不斷沖淡、重塑。

陽光還沒來前,雨季先陪你。不久後就發現,原來人生大部分是太陽雨,有日光有雨才是人生。每當我因為陽光正燦爛,結果又飄起毛毛雨。

並不悲傷,隨著雨聲將自我洗滌。想起來去年年中寫的《雨櫺》,是一篇很可愛的散文,寄給了成功高中的文學獎,去參加比賽了,我親愛的寶貝。想起來了一位曾經很好很好的朋友,現在決定不再把她放在第一順位。也想起來我還沒憂鬱時,就反覆起發的病症。想起來很多很多……

但一切也沒有回應,只有雨聲,不斷陪伴我。而我知道,我善於等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