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安全感

她對安全感的過度追求是勞累的、小心翼翼的、如履薄冰的;也是孤獨的。

我還記得,高一時填寫學習單,輔導課上,同學問我我這一生都在追求什麼,我回答,安全感。一開始是因為選項有它,不以為意,但仔細思考後,覺得誤打誤撞,選得很好。

很多人這一生都在追求成就感,好讓自己有個安身立命的所在,在這世上彷彿有了依憑與慰藉。我的夢中會有個光禿禿的裸體,站立在群眾面前,一絲不掛的尷尬。我擔心、我受怕,比起成就感,我想我仍最需要有人接住我,那是安全感。

***

請你告訴我,這一切都會沒事的。會不會,有人告訴我?

***

安全感是填不滿的,在悲傷的時候。吃到好吃的布丁會感到滿足,而與喜歡的人四目相對是快樂,能好好地、不受牽連地在溫暖的家庭,這是安全感。感覺我講話都繞來繞去的,沒重點,請不要介意,畢竟我平常面對我的思緒也是如此,彎彎繞繞、曲折離奇的。

母體裡尚未出世,到呱呱墜地學習走路,再至後來學習成長進入群體,安全感感覺上並不是簡單一兩句就能解釋的。

***

「她對安全感的過度追求是勞累的、小心翼翼的、如履薄冰的;也是孤獨的。」這句話是我在風傳媒上看到的,由寶瓶文化撰寫。

 我需要什麼呢?一床棉被、一間有陽光的屋子、一兩位知心的摯友、一段長久扶持的關係、一個開心自在的心靈。

說了這麼多,感覺很空泛,並沒有解釋到不安全感的形成原因(笑),為此,我道歉。


圖源:pexels-zsófia-fehé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