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繞路

來路已模糊,歸途也不明。
旅人看路。圖源:pexels-nida

來路已模糊,歸途也不明。

我得誠實面對自己,我討厭聽見刺耳的反饋,我將那些聲音拒之門外,但,若是那是良藥則必然苦口,我該怎麼面對?我將窗戶都關起來,但仍聽得見窗外工地不停的喧囂,猶如這些時日,那些令我悲傷而無能為力的嘗試。我會不會,變得更好,還是更糟糕?

我不知道繞路後,我的風景會不會比別人的更好看。現在的我,只有過少的時間與不自信,若是我從未逃出那監牢,會不會比較好?

***

我並不喜歡早晨的光線,因為它提醒我我的懶惰與不完美,我身上的傷疤見光後更加醜陋了。今天的雜記,我很誠實地面對自己了,希望這是比較好的解方。長久以來,我不斷地為自己的怠惰與內疚的傷痕找藉口,但現在看來,這樣未必有效。我也知道成為顯貴的人上人需要吃盡苦頭,但在這段旅程我不斷感到恐懼,我害怕許多事情,便使我做什麼都不乾脆。這是憂鬱症嗎?這是憂鬱症吧,但願如此。

這些日子,我一直在與自我拉鋸,我想告訴自己並不是只有成績能代表一切,但我發現似乎就是如此,我無法找到其他更便捷的方式來獲取功名,或說,功名很重要嗎?左思右想,功名能替我完成我一直以來想做的事,例如有個頭銜就能夠有足夠資本說那些故事了吧。現在的我什麼都沒有呢,金錢、名譽、內在的幸福,一無所有。

我的夢裡,冬雪一直下,淹沒了那條路,使我繞路。但我又並不確定,這樣是否是好的。擇我所愛、愛我所擇,這多難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