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字坊
釀字坊

別人釀酒我釀字,文字是我的私人酒莊,用文字分享閱讀與生活。

閱讀《女孩之城》,荒淫糜爛跨越道德再反轉人生。

《女孩之城》是一封薇薇安寫給安潔拉的信(全書400多頁,這封信還真長)。不過,你可別擔心,這封滔滔不絕的長信,還真是好看。

先來提一下作者伊莉莎白.吉兒伯特,她寫過另一本非常有名的暢銷書《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後來改拍成電影,由賴恩·梅菲執導,茱莉亞·羅勃茲主演。內容描述吉兒伯特在離婚後周遊世界的經過,不知你看過沒?還可以吧!這本《女孩之城》是她的新作品,帶給讀者的感受肯定更勝於《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薇薇安為什麼要寫這麼長的一封信給安潔拉呢?啊~~說來話長呀,不過,我肯定不會輕易劇透的,放心~放心。

安潔拉薇薇安一位男性友人的女兒,信裡前半段敘述薇薇安的一生,她被自己的愚蠢與墮落打到地獄底層,沉陷於酒精、情色與極端怪異的性愛遊戲,迷戀五光十色與酒精情色,在變調的曼哈頓歌舞劇場載浮載沉往下沉淪,故事後半段帶入安潔拉父親與薇薇安的缘份(哀~這部份的情節,忍不住想嘆口氣)

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人、很多事,「有時你就是必須跟出身不如你的人並肩而行,擴展你的視野,也許還能打磨你的性格。」、「有時一句無情的話語持續在狹小緊閉的車廂內,以及更狹小、更緊閉的空間,也就是我們的腦海迴盪揮之不去。」、「這句話最終形成更惡毒的沉默,如同深色的水流,蓄積在我們周圍,閉上雙眼,讓黑水淹沒我。」影響一生。

在遇到困難時有人逃避、有人面對。艱辛困難的路一旦挺過去就雲淡風輕,身邊多的是挺過風浪的朋友 (彼此都有不同的困難,只是我們沒看到而已),你大多數的時候都能好好承受壓力不被擊垮嗎?世界上沒有剛硬的心靈, 想哭時就去哭吧,書裡說「大量的眼淚能夠逃避困難的對話,扭曲事物自然的發展流動,至少,至少瀑布般流瀉而下的淚水能夠製造空檔。」

承受壓力需給自已多一點勇氣,唯一要解決的核心問題是「我該怎麼接受自已」!低沉的心情一旦轉念,或許都能像書中的薇薇安一樣~

「當我在生命的某一刻起,我不再這麼做了,我不再用泉湧的淚水來面對生命的挑戰。」
「我覺得頭殼上的軟目塞被拔起了,令人陶醉的解放感就要讓我爆炸。」
「我覺得我好像從藥物的昏睡狀態中清醒過來一樣,現在我唯一慾望就是想找點有意思的事情來做。」

時光飛逝,生命的潮水起起落落,朋友圈擴張又縮減,然後再次擴張。

薇薇安還真會講話,句句刺進心坎!

喔~這句寫得真好,筆記抄了起來。

哇~實在太有道理了,筆記再抄了起來。(根本是在抄書了~寫得手好酸)


《女孩之城》是一本勵志奇書,用一把利刃狠狠地刺進讀者的心臟,帶你走進極盡屈辱的邊境,再慢慢把你拉回來,慢慢地反轉人生。生存不易,活着很難。面對未來雖然焦慮又害怕,雙手抱於胸前,你會知道~心臟還蹦蹦跳;手心也還有溫暖。

面對曾經的遺憾(別怕、也別氣餒!),逆襲人生,反轉生活,推薦給你《女孩之城》

時光繼續飛逝,過了某個年歲後,時間如同三月的細雨滴答流逝,等你回頭,才會詫異發現光陰已消逝許多。

時光繼續無情地飛逝,面對自已,面對現實,替自已解圍,也順便原諒某人。

作者用絕佳的筆觸描寫劇場的點滴,薇薇安的一生很精彩,年輕時荒淫糜爛;戰爭時期疲累卻異常穩定;老後平靜安穩且知足。一本書看透別人的一生、反思自己的人生,避開無畏的煩惱《女孩之城》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閱讀完這封長信,會帶給自已滿滿的正能量,看透生活中的道理,書裡的這段話送給大家~

這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人都有某種天性,就這麼簡單。而人會遇到各種事情,各種她們無法控制的事情。你遇到了戰爭,但你的本質就不適合戰場,那又怎樣?這一切都他媽的算不了甚麼。別再折磨自己了!

這。就。是。人。生。

推薦給您《女孩之城》,希望您會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