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人类图王得水
全息人类图王得水

人类图个案和课程咨询微信:977191731 FB:王得水

全息人类图王得水|聊聊我做人类图事业过程中遇到的金钱问题

流日太阳18.6的能量推动,讨论社会中存在的金钱问题


大家好我是王得水,今天是我第一次非常正式的在线直播。其实我不喜欢直播,也不喜欢看直播。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不知道被宇宙的哪股能量推动着我,也想跟着潮流,时髦一样,露个脸,做个直播,分享一些人类图的感悟以及生活中的感悟。


那今天我分享的内容,跟人类图关系不大,但是也是挺值得探讨以及深思的话题。这几天,主要是有两件事情比较触动我,所以想要把这个话题拿出来探讨一下。一个是前几天有学员跟我反馈,有人盗卖我的人类图课程,建议我维权,这个事情。另一件事情是,我最近老是在朋友圈看到一些朋友有非常严重的金钱焦虑,事业焦虑问题。一是因为事业没有发展到自己理想的成就,二是赚钱还少,所以他很烦躁不安。

这两件事情都是与金钱有关的话题,一个是地下交易,通过盗卖各大平台的课程,赚钱。一个是地上交易,就是正儿八经的事业。

现在人无论是做地上交易,还是地下交易,无论是做光明的工作,还是暗地里的工作,全都存在一个功课,就是生存压力衍生出的金钱焦虑和恐惧的问题。然后我就在思考,为什么这个社会这么多的人都有金钱焦虑和恐惧,我觉得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西方资本主义社会的一些,压低成本,提高效率,物尽其用、不注重品质,生产廉价商品的劳工价值观,同化了整个世界。

所以在这样的价值观下,很多很多人,都不那么注重品质了,都想要降低成本,而且追求效率,想要快速显化,快速赚钱。在这样的一个,降低成本,追求效率的价值观的影响下,使现在的社会成为了一个快节奏的社会,这种浮躁的能量场,影响着集体中的每一个人,都想要快速显化,快速获得金钱。所以现在想要赚快钱的人很多,能慢下来用心做事情的人非常非常少。

很少有人愿意放慢节奏,慢慢打基础,有几个人愿意用5年的时间打基础?都是做了半年,一年,就开始扩张扩张,想要功成名就,出人头地,赚大钱。你别说用5年打基础了,你跟她说,2年的时间打基础,他的都会觉得,太慢了吧。

所以西方价值观中的追求效率,降低成本,物尽其用的价值观是这个社会生产了大量的垃圾产品。各行各业的垃圾遍地。我说的垃圾不是指某个人是垃圾,而是说生产的物质产品与无形的知识成果,基本上都是垃圾次品,少有精品。

那很多人,包括修行的人,学过心灵成长课程很多年的人,依然被这样的浮躁的集体意识频率裹挟着前进。所以他对生存就很焦虑。

比如说,我们先讲讲地上交易,光明正大的交易,就是大部分人现在做的这些正儿八经的工作,事业。

你会发现,他们都存在生存焦虑,金钱恐惧,所以非常的烦躁不安。因为他们太想把自己的事业发展起来,想要获得金钱能量。当你急于发展,急于赚钱,但是现实进展很慢的时候,你的头脑就会很焦虑很痛苦,你就会压力很大。

因为我的头部中心和根部中心是压力中心,根部中心就是会给你制造强大的生存压力,因为不健康的生存压力推动,导致自己一直盲目往前冲冲冲。逻辑中心给你制造头脑焦虑。你都学过人类图了,你看到自己的生存压力和金钱焦虑后,是不是应该保持觉察,试着清理一下这些给你造成痛苦的能量?学人类图不就是要用于自我成长吗?

这些朋友的现状我很理解,非常理解,特别理解,我再也不能更理解了,因为我以前的经济情况可能比现在的你更穷,而且我现在的经济情况可能也比你好不到哪里去。但是,我从这种金钱焦虑的状态中走出来了,虽然从焦虑中走出来了,但是,我现在依然是没钱,没成功。

所以关于这个金钱的话题,我觉得我非常有发言权,因为我出生的剧本就是平凡的百姓,不是有钱人,我不知道有钱是什么感觉。从我2020年,做人类图事业开始,我经历过一个月一毛钱收入都没有,也经历过,极其痛苦的金钱焦虑,而且还经历过,突破了这些金钱焦虑问题,而且,现在也是不温不火的事业发展阶段,依然是没钱,没成功,依然没有实现榴莲自由的感觉。就是能够不犹豫的,想买榴莲就买榴莲的感觉,我没有实现这种自由。

那我的个人经历,其实是可以给到我的学员启发的,

我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2020年,刚辞职,做人类图事业时的情况,我觉得我那时候,可能比你更痛苦。

2020年,疫情爆发,封控在家,解封后我就没去上班,我直接辞职了,彻底放下了那份一点也不能给我的灵魂带来滋养的卖保险的工作。

辞职在家其实是非常焦虑的,因为没有收入,我还得照顾2个小宝宝。当初我学习人类图只学了三四个月,我的个案价格是极其低廉的,从68元涨到168元涨到268元,368元那个样子。包括我现在的人类图个案价格在业内都是很便宜的,有些人说我是金钱不配得感太强了,我应该涨价。但我舍不得涨价,就是舍不得的感觉。我觉得这个价格让我灵魂很舒服。价格太高的话,我觉得我德不配位,我觉得我当时的水平,以及现在的水平还不能承载高价格。

那个时候,我刚辞职也没有开课,每月收入大概是几百块钱,就是有人找我做个案的话就有收入,没人找我做个案的话没有收入。一个月没有一毛钱收入很正常,因为不可能天天有人找我做个案。

有时候会有人觉得我讲得好,然后转介绍个案给我,情况好时一个月也会有1000多的收入。不过这种情况不常见,比较常见的是每月几百块收入。

大家知道我2020年,每月赚几百块钱的感受吗?我感觉极度的焦虑与痛苦。那种痛苦是让我抓肝挠肺的痛苦。如果我不辞职的话,我没月还能领2900的工资。现在辞职了,每月赚几百块,甚至0收入。你说我能不痛苦吗?我还有两个孩子要养。

当时的金钱焦虑与恐惧,让我做了两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一个是,我经常给我两个能掐会算的亲戚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才能赚到钱?因为给他们打电话,听听他们的专业性说法,会缓解我的焦虑。一个亲戚被我问的,再也不接我电话了,怎么打他都不接,气死我了。另一个亲戚,跟我说,往你屋子的东边摆上三盆绿色植物。然后说话非常委婉的暗示我,不要再打电话了。然后我就在我屋里东边摆上了3盆植物。

另一件事情是什么呢?是我因为每个月都赚不到钱,这种焦虑感,导致我根本没有办法静心研究人类图。因为心里边太烦躁了,烦死了,哪会有心思研究人类图啊,然后我就痛苦的,向宇宙下跪,我跪在我的书房哭着说,请宇宙告诉我怎么才能赚到钱?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开课,没想过做老师。所以就没想过功成名就的事情,只是想赶紧赚钱,养活自己,不伸手问父母要钱。

算也算过了,绿色植物也摆过了,跪也跪过了,但是依然没钱。

我都向宇宙下跪了,大家可以感受到我当时抓肝挠肺的痛苦和焦虑有多么深了吧。那是多么深层次的金钱焦虑啊!。因为没钱,痛苦的又是下跪又是哭泣的,我这个经历够有代表性了吧。

后来的剧情我也在课程中说过,我太痛苦了,我太迷茫了,我下一步到底要怎么走?然后我就找美竹咨询去了。我跟她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下一步到底该怎么走?美竹跟我说的话我也在课程中说过,就是说,你现在已经到时间开课了,你不要不自信了,你智慧足够了,你时间到了,有很多灵魂都在等你之类的。

然后,我就听了她的建议,开始准备人类图课程了。

这个时候,我发现我有了一个突破,就是金钱焦虑减少了些。当时我准备课程的时候,别人找我合作人类图个案,我都推掉了。我不赚这个钱了,因为我发现我的心变得踏实了些,焦虑感减少了些,我不再急着赚钱了,我觉得,我当下更重要的是要集中全部精力把一阶课程做出来。这是当务之急。

所以在准备一阶课程的3个月,我印象中,应该是没有一毛钱收入的。我记得不太清楚了。可能有几百块钱做个案的收入。大家能想象的出,三个月不赚钱,或者只赚几百块钱的现状,其实也是很穷的。对吗。

这就是2020年我的经济情况以及从强烈的金钱焦虑慢慢突破的过程。

当时我为了准备一阶课程,我推掉了人类图个案,其实就是一种焦虑感的突破。我可以沉淀下来,不痛苦不焦虑的,专注且用心的去做事情了。

但是那个时候,我的金钱焦虑也只是一个小小的突破,但是这个小小的突破已经让我减少了很多痛苦,我不再把力量交给别人,指望别人了。很多人都指望着有一个贵人出现帮助自己,来推广自己,来拉自己一把。但是,我那个时候想明白了,我不再指望任何一个人了,我也不会依附任何一位很厉害的老师。我谁我都不依赖,所以我从此独立了。我断了很多消耗我能量的事情,我只关注我自己的成长,我只专心备课,我自己拯救自己。

这一点非常重要,你如果听到这里的话,我想告诉你,你无论做什么事业,都不要再指望有一个贵人出现来帮助你,你自己水平不行的话,不可能有贵人出现的。你水平不行的话,贵人都看不上你的产品。所以我就是专注提升我自己。我就是我自己的贵人,而且我未来也会成为我贵人的贵人。大家听得懂吗?

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帮助你。

我当时虽然突破了一点点金钱焦虑,可以沉下心来,准备一阶课程了,但其是并没有完全突破。我准备一阶课程的时候我都在想,赶紧赶紧赶紧赶紧把课准备好,赶紧开课,然后一阶课程我用了3个月的时间,准备出来了,准备了20节课,30多个小时吧。这个速度,这个效率挺快的。

当我真正开讲一阶课程时,我赚的钱肯定比只做个案赚的多。但是因为我没名气,所以报名的学员非常非常少,一个月有5个人来报课,都算是火爆销售了。到现在,一个月也不会有5个人报课,没有人报课是很正常的。因为我没有做什么营销活动。

那即使报名的人很少,但是经济收入也会比2020年要有一点好转的,能够养活自己了,最起码现在是课程+个案。偶尔也会有几个人做个案,几个人报课,也能有收入。但是跟别的团队,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虽然收入比之前好点,但是人总是不满足的,我的消费是随着我的收入升高的。没钱的时候不花钱,什么也不买,有点钱的时候就开始花钱了,给两个孩子买各种零食,衣服,一个月赚的钱也没存多少。

所以,那个时候我就觉察到了我的一个心理状态,就是,我不再想着赶紧赚钱了。我想赶紧成功,赶紧出名。我要是出名了,报课的人不就多了吗?钱不就有了?所以2021年的时候,我不再问我怎么赚钱了,我开始问宇宙,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名啊,什么时候才能功成名就啊?

在这样的能量状态下,到了2021年底,我遇到了我的恩师霹雳师父,一个加速我成长的贵人、智者。他帮助我去除了浮躁之气,我明显感觉到我不再浮躁了,而且金钱焦虑突破了很多。不会因为有上顿没下顿而苦恼。就是对宇宙非常的信任,信任自己饿不死。

那个时候,我还跟师父说,我说师父,你帮帮我打开金钱管道吧,让我多赚点钱。这个问题我跟师父说了好多次,每次我师父都跟我说,那都是骗人的,你有本事了,你才能赚到钱。

好吧,那我只能踏踏实实做人,专心研究人类图,让自己在人类图这个领域里更有本事。有本事有技术有专业了,才能赚到钱。

所以大家看到我现在的状况是,我的课程速度非常缓慢,可以说是龟速讲课了,二阶课程讲了一年了,才讲了11条通道,绝对的龟速。

为什么我能够这么慢,这么不急不缓的讲课?原因就是因为,我不再浮躁了,我不想着出名了,我也不想着赚大钱了。我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每一节课讲的扎实,讲成精品。这样未来我才可以功成名就,金钱丰盛。

绝对不能本末倒置。本末倒置的人,把金钱放在第一位的人,制造不出精品的,制造不出精品的人,事业也不可能做得多成功。昙花一现而已,扛不起历史洪流,被淘汰的很快。快速崛起,快速衰落。

所以,我现在头脑非常清醒,我绝对不会本末倒置,我不会把赚钱放第一位,而是踏踏实实做事情,把专业放第一位,我够专业了,才会赚到钱。

所以我现在的情况就是,课程更新的非常缓慢,收入也不高,有时候一个月也就是一两个人报课,或者几个人找我做个案。跟别的老师,一开课就是几十个人报课的情况相差甚远。

我为什么会拿别人的情况和我自己的龟速作对比呢?就是想告诉大家,我不会因为别人的速度而打乱了自己的节奏。我不求快,我不急于扩张,我只求稳扎稳打,我可以非常踏踏实实的慢慢的做一个匠人,打磨自己的每一节课。所以我现在内核挺稳的,不太容易被外界浮躁的能量所影响而产生强烈的金钱焦虑,事业焦虑。

时机会在我准备好的时候来临的。贵人会在我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出现的。那个时候我就可以承载更大的金钱能量了。钱是这样来的,是因为我够扎实,够专业,够优秀而吸引来的。我现在水平不到的时候,我不会盲目扩张,那是自寻死路。

所以,群里有人催我赶紧营销,赶紧合作,赶紧组建团队,我都不会受影响。因为我不浮躁了,我没有金钱恐惧了,我的头脑相当清醒该怎么做。你不要拿着赚钱来诱导我,我如如不动,我无欲则刚。金钱诱惑不了我的。我太清楚我要怎么做了。

我要是迷失的话,我就会把我的学员带偏,我的学员就会模仿我。我现在就在以身作则,什么叫如如不动,什么叫慢就是快。

就是网络上经常说的竹子的例子,竹子用了4年的时间才长了3CM,这4年的时间,竹子的根向下扎的很深。从第5年的时候,每年开始疯长30CM。1个多月就长到了15米。

我现在就是在扎根啊,我现在是做人类图的第二年,根基还不牢。等到2024年,2025年的时候,根会初步扎好。根扎好了,就是飞速成长的时候。不信大家走着看,看看几年后的王得水是什么样的。

所以,因为我现在头脑十分清醒,坚决不赚快钱,坚决不追求效率,坚决不急于求成,坚守品质,所以我现在就选择穷着吧,我愿意现在穷着,未来我再承载更大的福报。

我觉得我现在对金钱的态度非常好,价值观很正确,如果你觉得我说的没错的话,我希望大家能够像我一样,踏踏实实,脚踏实地,不急不躁的,做自己的事业,切记急功近利,切记急于求成。

那地上的事业讲完了,我来讲讲现在的地下事业。

现在很多地下事业,都是用金钱来诱导,引诱,那些非常非常非常想要赚钱的年轻人的。如果现在的人没有金钱焦虑和金钱恐惧的话,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人被诱导。

比如说现在地下组织,倒卖人口的,倒卖器官的,不都是为了钱吗?再比如说,有些人说去东南亚那边好赚大钱,然后把一些天天想赚大钱的年轻人骗过去,去吧,去赚大钱去吧,去,了,你就回不来了。一落地就被人控制起来,然后开始打电话,诈骗。

你不老老实实做人,不踏踏实实做事,天天想着赚大钱,赚快钱,快速赚钱,你就会被诱惑成功,你就会被利用,甚至被控制。这些都是自己吸引来的,你能怪谁啊?

那我现在这个倒卖课程的地下产业,虽然没有人身控制你,但是,很多年轻人已经被这个团伙精神控制了。这些地下产业现在已经形成了巨大的产业链,有技术部门,专门攻破各大平台的网络课程,我们知道的小鹅通、千聊、荔枝平台、以及不出名的人人讲、创客匠人、有赞等等一些平台,他们都可以用他们的技术盗课。或者有些学员报名课程以后,对老师的课程录屏,录屏不是为了自己学习,而是再倒卖出去获利。

这些贩卖课程的地下产业,不仅有成熟的技术部分,还有非常成熟的营销部门,专门负责在,各大平台招代理,招会员,入会还得缴纳几百到几千不等,然后宣传,每月收入几万,每天几百几千不等,然后说这是一份,疫情期间可以稳赚不赔,躺赚的事业。这就是吸引那些贪婪的年轻人最重要的话,加重点的话。

疫情期间,月入几万,稳赚不赔的行业,躺赚的行业。这句话大家在回忆回忆,出了那些地下产业链用这个话引诱你,你上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是在哪里?

我跟大家说说我上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是在哪里?你绝对想不到,我是在一个,很多人夸赞的,心灵成长老师的课程里,看到的。他就是在用这句话为自己的课程做营销宣传。

我当看过后,我那个感叹啊!这是打算霍霍多少人啊,你不是好好讲课的,不是传播智慧的,而是用金钱来诱导人赶紧来买课啊。你学了我的课以后,你每月可以赚多少钱,你做个案收入多少,你自己开课月收入多少,你学过我的课以后,能够快速变现之类的。

现在很多课都是这样对吗?老师讲,学完以后,怎么快速变现,回收成本。都在拿快速变现来勾引你啊,吸引你啊,吸引到的学员都是想快速变现的人,都是那些有金钱焦虑的人,你但凡头脑清醒了,你是不会被这样的老师吸引过去的。

你早都离他远远的了,拉你下坠。同学们,下次你再看到哪个广告上说,轻轻松松赚钱,月入几万,疫情期间躺赚,这些广告词的话,你要小心了,你搞明白她卖的是什么,她想从你这里获得什么?自己想清楚了。

更恐怖的是,这些老师本身就已经沉沦的太严重了,迷失到自己根本不觉得自己的,这种激发人性贪婪的价值观有什么问题,他觉得我赚钱是应该的呀。而且很多学生被他那真诚的语言诱导的,也不觉得这样的价值观有问题。还有一群愚昧的人,觉得这人真好,真为我们着想啊,真是个好老师啊,我太感动了,我太爱你了。

现在的老师都是这样的,而且还是教心灵成长课程的老师,在告诉你,学了这个课程以后,你可以怎么快速变现,多么赚钱,大家不觉得这个问题很严重吗?老师的贪婪都是写在脸上的,学生怎么会不迷失啊。

我真是为那些迷失的人,头脑不清醒的人,我着急啊,我上火啊,你赶紧醒醒吧你,一个老师,不好好教课,不传正道,天天用金钱回报勾引你的学员买课,你还对他感激涕零的,我该怎么骂醒你啊。

几十岁的成年人了,都判断不出什么价值观是正确的,只能说明这些大忽悠们太能蛊惑人心了。把自己包装成正义使者实际在销售贪婪,天天义正严词的说,赚钱无罪,不赚钱怎么生存。听着太有道理了,是啊,说的没错啊,不赚钱我怎么生存,没错啊。

但是你怎么不问问自己在销售什么?都在销售垃圾吗?销售食品添加剂吗?销售贪婪吗?赚钱是无罪,你是这样赚钱的呀?

为什么现在社会百病丛生,为什么?有人想过为什么吗?

不就是从人开始崇洋媚外,被西方资本主义那一套效率第一、利润最大化、成本最小化的一些价值观影响,开始变得贪婪起来了吗?人一贪婪会怎样?总想赚钱,谁还管品质高低啊。凑合能吃就行,凑合能用就行。

所以垃圾产品遍地啊,各行各业都在追求效率,降低成品,提高利润。越是求快,越是制造垃圾。

前段时间网上非常有名的海克斯高科技不就是在说食品行业的垃圾问题啊,全部都是添加剂。想喝大骨汤,谁还愿意慢慢的熬几个小时骨头啊,一包添加剂,10分钟做好一个大骨汤。

这就是现在社会的效率,效率超高的。这就是快,生产的垃圾。人吃的添加剂多了,就是百病丛生,这是宇宙对迷途羔羊的惩罚。

讲到这里吧,我讲这些就是希望各行各业的人,大家慢下来,踏踏实实做事,不要投机取巧,不要贪图捷径,像竹子一样,能够用几年的时间,向下扎根,然后向上生长。


人类图个案和课程微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