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庚
李長庚

希望藉這個網站紓發自己的想法,並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希望將來能夠用文字來開解讀者。

12-11-2020

因為經常想寫的時候但又想不到寫甚麼,所以要不然就來寫日記吧,因為來matters的原因本來就是想要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我每天的日記都會寫昨天的內容,想起甚麼就寫甚麼,想不起來就直接略過,有時候有一些感悟也會寫進去,總之就是想到甚麼就寫甚麼。

用一個輕鬆的心情回想起昨天的事情,這就是我的日記的主軸吧

昨天的我,在早上十點多的時候起床,洗刷乾淨後,就開始煮午餐了,午餐隨便煮了菠菜炒蛋,下了個面就解決了,十二點的時候就開始上網課,到三點的時候結束,這個星期日就要交論文了,第一次寫論文,格式要求超多的,因爲我的英文也不好,所寫的可能也沒有那麼的學術感,就好像在寫一篇自己的感想而已,心中有一點想做好但又無能為力的感覺。

期末考試也快要到了,整個人就有點緊繃起來了,有一點焦慮,甚麼也不想做了,然後我就直接走了下午的課,因為可以看回錄影,不上也不是那麼大問題,所以我就直接去睡了,七點鐘左右起床,午睡確實是得舒服,頭腦也暢順多了,然後就看著喜歡看的電視劇吃飯,隨後就一直耍廢,到十二點多的時候就睡了。

我明白這一切的煩惱都是因爲我放不下而來,放不下要拿到好成績的慾望,放不下要把論文寫得好的慾望,這一切都只是我放不下而已,因為放不下,所以倒不如耍廢,不是努力了沒做好,而是我還沒有努力。

解決辦法也是和一貫一樣,就是放下而已,放下虛榮心,放下對未來的要求,自然考甚麼成績都沒關係了,論文有沒有寫好也沒關係了,所以,去做就可以了,結果是甚麼就任他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