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06日

(编辑过)
09月0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 「你卻仍舊在那裡。」(希伯來書一章 11 節)

我小時候怕黑,也怕鬼,那對童年的我是一種無力招架的壓力和恐懼感,特別是以前住的地方是台北的鄉下區域。小時候我們家作煤球,工地好大好大,工地後面是三輪車報廢場,和巨大的木頭堆放地。鄉下地方燈不多,我常常怕到不敢起床上廁所。

成為基督徒之後,最棒的就是害怕的時候我知道該怎麼作,我可以禱告,我可以宣告神的信實,我知道神無所不在,這是何等大的安慰,讓怕黑怕鬼的我安穩有靠山。

後來我察覺會如此懼怕是因為自己的想像力太好了,總是可以自己製造出一堆可怕想像的黑暗,總是可以自己嚇自己。我被自己的感覺和想像力打敗了。

三采出版

就像今天的分享說的:「許多時候,我們...會感覺非常寂寞。望見空著的座位,常會禁不住掉下淚來。但是親愛的讀者啊,你要知道: 一位看不見的,正在你面前啊!只是你不覺得就是了。」

當我們順著感覺走,天氣好壞,自己身體的狀況,別人的情緒,工作的順逆......我們就容易被感覺綁架!但今天分享裡提到:「有一件東西比覺得(感覺)更高超、更幸福。這件東西是不隨外面的情形轉變的。」

那是什麼呢?就是「承認那看不見的正和我同在。」然後,把自己的無力 、無奈 、悲情 、自憐的感覺檢查一下,把裡面亂七八糟的情緒整理清楚,如果可以像 《彩色怪獸》一樣分類裝罐,讓自己不會被情緒感覺攪得昏頭轉向,同時回到神面前,相信並且承認那看不見的神正與我同在,這樣就會很安心,就會很容易放鬆下來,進入真實的平安中。

今天的經文說: 「你卻仍舊在那裡。」要記得,神一直在...祂是永生的活神,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不改變的神。一想到這裡,應該可以放心了吧,儘管保持平靜,像那隻微笑安穩的綠色怪獸 !

#9月0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