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在名為沙漠的生活中尋找綠洲

誰說平靜不能存在於忙碌複雜的生活之中 , 只是你一直在沙漠中求降雨而已

從6月底放暑假到現在 再加上從5月份開始的遠距離教學 , 算算這樣待在房子裡的時間超過兩個月了 , 這些日子老實說悶嗎? 早已習慣了吧 , 剛開始會滿抗拒的 , 會找個理由騎個長途車出去 , 所以有為了可以騎久一點的車 , 就故意挑了一間離我有30公里距離的飲料店去買 , 我享受騎車的當下 , 直接感受空氣和風的流動 , 讓我有自在的感覺

一直待在家裡能做的事情要說很少嗎? , 就只是大部分在外面做的事情搬到家裡來而已 , 本質是不會變的 變得就是執行方案和方法 , 省掉了出門來回的時間 , 可能對一些人來說這樣子的型態是他們想要的 , 但是對我來說 這樣子的生活反而使我缺少了我生命中必要的一點 " 喝水 " 的時光

為甚麼說是喝水 , 因為我喜歡在自己單獨的時間裡面到一個安靜的地方 , 尤其是以前高中放學時會自己走路不跟別人一起搭車的時間 , 那種單獨一人走的感覺我很喜歡 , 腦袋不用想任何事情 , 單一執行走路這個動作 , 這樣子的時光看似空白 , 但給了我一種平淡而且次數不多又會有點奢侈感 , 畢竟一天的內容那麼複雜 , 能夠有這種時間來安靜下來也是種奢侈 , 雖然它了不起只佔了我一天不到二十分之一的時間 , 卻給了我必須的養分 , 必要時我也會自己去尋找地方來補充我需要的水 , 像是早上凌晨5 6 點出門騎車跑到海邊看海 , 雖然西半部看不到日出 , 像是看著海平面和海浪 , 背後又有陽光打過來的氛圍我是最喜歡的 , 強烈建議各位有空可以去試試看

目前的生活都是窩在家裡 , 好像有很多這種喝水的時光 , 不過待在同樣的環境久了 , 能夠感受到的水就慢慢減少了 , 我知道我需要出門去尋找 , 就像是在沙漠尋找綠洲一樣 , 家裡的綠洲快被我用完了 , 需要給它和自己一段時間去慢慢回復 , 朋友們告訴我說他們的生活很忙碌想要休息可是心都靜不下來 , 在沙漠只是祈求降雨不想順便去找水是不是搞錯了甚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