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19日

(编辑过)
4月1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那裏去。」(希伯來書十一章 8 節)

這一段經文是亞伯拉罕的經歷,聖經上寫道:「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創世紀12:1)雖然經文後面寫的祝福很棒,但是,上帝只說「離開……往……去」,所以才會有這一段經文說:「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那裏去。」不知道往哪裡去就要去,這實在很挑戰人心,因此難免會讓人想耍賴、擔心,對未知莫名的害怕。

惟經出版

今天早上在思想這段分享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這本小書《哇哇大哭!》,大約是看到分享裡寫的:「我們既然深信我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 為甚麼還要哭泣、懼怕、絕望呢?這不過是飛往南方的過程啊!」

這本寫給幼兒園孩子的《哇哇大哭!》開頭這一句很有趣:「我喜歡上學,可是……我不要媽媽回家(不要媽媽離開)。」

上學就得離開媽媽,但小男孩想要上學也想要媽媽。媽媽離開他就會大哭,哭到全班小孩都跟著哭,哭到大家的淚水變成了小池塘,哭到孩子們都變成了池塘裡的小金魚。老師只好打電話通知媽媽,媽媽趕緊換上雨鞋,提著水桶,帶著網子,把小男孩從水裡撈起來!

這個故事發生在小朋友身上確實超可愛,不過,如果是一個賴皮的大人,又想領受上帝滿滿的祝福,又不想離開自己的舒適圈,一受點挑戰或是挫折就哇哇大哭,那應該挺欠揍,挺惹人厭的吧!

再看一次分享的這句話:「我們既然深信我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 為甚麼還要哭泣、懼怕、絕望呢?這不過是飛往南方的過程啊!」如果你正在南飛遷移的過程中,因為種種原因哇哇大哭,願今天漠甘泉的分享安慰你,願神的話像網子一樣,把你撈起來,瀝乾。乖,繼續往前進吧!

#4月1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