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人文社科研究生在读\导师放养自救选手\英语线上教学实践者\努力输入和输出ing

表达的安全感

我一直执着于在matters上表达的原因

私人生活和公众生活是有边界的。在私人生活当中,尽管你的言行不符合主流,但只要你没有影响他人,你便可以在这个小世界尽情做自己。而在公众生活中,一言一行便得符合主流。

社交媒体流行让私人生活和公共生活失去了边界,所有私人生活经过网络的传播送到公众眼前都会变成公共生活,你的一言一行无时无刻不在被审视。

社交媒体的发达让谁都可以举起手机,录下某些人的行为和言论,放到公共网络进行审判。以至于我每次在公共场所与朋友的谈话都害怕被录音,放到网上。毕竟我喜欢谈论女权、批判无效的研究生体制、无穷无尽的竞争压力……每一个话题都称不上正确。

学校对个人账号的掌控让我不敢在朋友圈、微博、豆瓣……进行表达,生怕被有心人截图,引起不必要的舆论关注——在断章取义、鸡毛蒜皮的新闻都能随便引爆舆论事件的当下,这种担忧并不是空穴来风。如果你的行为引起众怒,在短时间内,你的所有信息都会被扒出来,放到公众面前,随之而来的就是网络暴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