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人文社科研究生在读\导师放养自救选手\英语线上教学实践者\努力输入和输出ing

我那么努力地生活

我那么努力地生活,一趟晚到的高铁就会打乱所有计划。

22日我需要回学校拿自己的以及同学的毕业证书,还要到行政大厅领教师资格证书。

仔细研究通知,准备文件,查找路线,做核酸,最后购买了早上七点的火车从广州到深圳。

早上六点钟起床,坐地铁到火车站。

火车延迟了48分钟,后面的一切都乱了。

好不容易在规定的时间赶到学校,老师又说没有委托书的复印件,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让我帮我同学代领毕业证书。

“能不能在办公室打印,我接下来还要去行政大厅拿教师资格证。”

“之前就说了,要什么文件,你不准备好,现在你又跟我说你很忙?”

“都说了去问楼下的保安,去物业那里打印。”

离约定的拿教师资格证的时间还有25分钟,我跑下去问保安,最近的打印点在哪?

“物业放假了,你要去教师饭堂才可以。”

教师饭堂一个来回最快也要15分钟,我跑上楼跟老师解释了这个情况,再次问可不可以在办公室打印。老师始终坚持叫我去物业打印,即使我说了物业已经放假了。

还有20分钟。

办公室依旧僵持着,老师还在坚持我不理解的原则。

高温、防疫、路线……顶着高温到学校,之前做了那么多准备。

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来,我感到了一种强烈的无力感。即使我前期做了那么多准备,一趟迟到的高铁,一份没有明说突然要求的复印件,一个随意又固执的老师,在这些我无法控制的事情面前,我的努力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和可笑。

我不愿意再花一遍金钱和时间特意来拿教师资格证,只能跟朋友道歉,解释这个情况。然后匆匆地,继续顶着高温和暴晒跑到校门口,坐上滴滴,然后继续奔跑。

11点40分,我到了行政大厅门口,踩住了11点45分的尾巴,我最后拿到了教师资格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