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燈DIY
一燈DIY

大家好我是一燈, 我現時主力都是在YouTube, Hive, Steemit, DTube, LBRY分享一些簡單有趣的生活創作DIY作品,慢慢也開始增加了自己生活的記錄點滴。近幾年我都學習不少虛擬貨幣的操作。這些我都會一一在這和大家分享。 Youtube: 一燈DIY http://bit.ly/2Jgl5FB IG: http://bit.ly/2HhUNR6

【自製脂質體穀胱甘肽 - 第3集】脂質體微脂囊的重要性!手把手DIY Liposomal Glutathione

1)唔用超聲波機得唔得?

2)點解要用超聲波機?

3)隔住玻璃杯用超聲波機效果有分別嗎。

既然咁多人問為何要用超聲波機即是話很多人唔太清楚脂質體是有什麼作用。

今集就由脂質體講起!

脂質體是什麼:

簡單些講,脂質體是現時治療癌症常用的醫療手段,是一種標靶藥重要的工具之一,是藥物與營養素的遞送技術。

原理:

source: pexels

它的原理是這樣,脂質體是由磷脂構成,例如大豆卵磷脂或葵花卵磷脂,磷脂是非常有趣的極性鏈狀分子,一端為親水基團,另一端為疏水基團。磷脂和膽固醇一起則形成了雙分子層薄膜。這種利用磷脂雙分子層膜所形成的囊泡,可以同時包裹脂溶性成分和水溶性成分。把一些保存條件苛刻的活性物質完好地封包起來。

由於脂質體膜和人體細胞膜成分和結構相似,所以脂質體便能很容易又不花能量地將這類較難進入的物質也帶入細胞內。

source: pexels

好處:

而脂質體包裹穀胱甘肽、維生素C,能夠有效防止胃酸的破壞,減慢從體內排出的速度,不需花費能量進入細胞內,比起靜脈注射更有效,營養吸收率達90%以上。

製作脂質體的材料:


卵磷脂(lecithin)本身也是營養補充品,對身體有多種好處。卵磷脂可以改善腦退化、增強大腦活力、消除大腦疲勞、增強記憶力,而且能修復受損傷的腦細胞,卵磷脂也是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它能防止細胞膜硬化,跟奧米加三脂肪酸有異曲同工之效。

1.有益失智和認知功能障礙

2.有益精神相關疾病發展

3.有益高膽固醇血症

4.緩解女性更年期症狀

5.有益潰瘍性結腸炎

6.有益躁鬱症

7.改善乳腺管阻塞

所以現時iHerb網站的營養補充品都有很多這類脂質體產品出售。

iHerb

明白了脂質體的好處,又清楚了脂質體的原料是什麼有什麼好處。接下來就是如何製作及為什麼要用超聲波機!

首先第一步驟要將6茶匙卵磷脂粉及200ml水攪勻。

第二步驟要將4克谷胱甘肽粉加4克維生素C粉及200ml水混合攪勻。

第三部分只需要將第一部分及第二部分的所有東西攪勻混合。

現在已經有400毫升的脂質體穀胱甘肽,但這個時候的脂質體穀胱甘肽的分子團比較大,不容易被細胞吸收。要儘量令到脂質體更薄更細就要用到超聲波震盪器了。

超聲波震盪器

首先要用一部一公升容量以上的超聲波震盪器,把裝滿400毫升的脂質體穀胱甘肽放進裏面,開啟大約45分鐘就完成了。至於隔住玻璃燒瓶是否有效,可以用洗眼鏡的方法來測試,如果眼鏡能清潔好,代表有效了。每次飲用100毫升就放進雪櫃內,可以隔日飲用。飲完再製作不要存放太久。

更多細節可以看我的製作影片
更多細節可以看我的製作影片
更多細節可以看我的製作影片

更多細節可以看我的製作影片,今次就分享到這裏,多謝大家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