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一直穷就是自己的问题

机会一直都在,为什么人家一两年,最多三五年就能翻身,而自己10年了还是老样子,看来自己要深刻反省。

认识一个朋友,还是我刚到深圳的时候认识到现在接近10年了。刚认识的那一年日子还算过得去,后面就是王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了。

工作换了一份又一份,深圳,东莞,惠州城市走了一个又一个,中间结婚又离婚,基本没换过行业,但是一直心态没摆正,高不成低不就的,中间还找我借了几次钱。20年疫情的时候到深圳打电话给我诉苦,我那个时候也差不多破产了。但是朋友有困难我还是转了2千给他应急。一直没找他要,他也一直没有给。


今天有时间跟他聊天,说又不想干了,但又不知道干什么,工资低,受气,没出路,继续熬着,,,,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反正他说一个月工资发下来这里用,那里用,还有几万的外债和高伙要还,每次都用公司的货款在周转,同事,朋友也借了一圈,日子过的紧巴巴的。

我不知道怎么说,一个男人一开始可能会穷,也可能会穷几年,但是不会10年了还是一如既往的穷。那这就不是能力的问题了,格局,眼光,学习和做人都有大问题。甚至觉得这朋友是否再值得交往了,女人离婚并不是因为男人穷,最重要的是看不到希望,内心积累的失望太重,所以含泪舍弃。机会一直都在,为什么人家一两年,最多三五年就能翻身,而自己10年了还是老样子,看来自己要深刻反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