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留守儿童问题多

赚钱是一辈子的事,但教育小孩就那么十多年。留守儿童问题多多,让老一辈带着看着省心可以多赚钱,估计后续的问题更让人糟心吧。

我侄女就是留守儿童,这个暑假来我家。一天天的吵的不得了,要喝牛奶,吃零食,要出去玩,这个也算正常了。这个年纪的小孩喜欢吃,但是晚上检查暑假作业的时候,我发觉不对劲。

首先字写的太难看,问她从来没有练过字,买的那么多字帖也基本不练。其次基本的拼音不会,英语基本摸瞎。问她月考成绩,语文61分,数学42分,英语30分。继续让她默写26个字母,秋天就是四年级了的10岁小孩了,可是只会写6个,给他看一遍,读一遍再写也只能写17个,而且顺序也错了,这个问题很大。


其次是吃饭趴在桌子上,挑食,开始说脏话,不讲卫生,不要求她洗头发从来不会主动洗,还有很多小的坏习惯。从小跟着爷爷奶奶,奶奶不识几个字,爷爷除了出去做事,基本打牌。她一个人在家要么玩手机,看电视,再者出去和小朋友玩。没人检查作业,也没人督促她,老师打电话来说从来不写作业,吵架,说话声音老响,问话的时候从来听不清她说话。

当时就让爷爷奶奶督促她,树立良好的习惯,完成基本作业,但是他们也不上心,也是这个原因,我不愿意把两个女儿让父母带,即便我们自己带着辛苦一些,经济也许会拮据一些,但是陪伴的岁月不长。成长的过程缺少父母的陪伴,对于他们来说是亲情的缺失,关爱的缺失,我始终认为,赚钱是一辈子的事,但教育小孩就那么十多年。留守儿童问题多多,让老一辈带着看着省心可以多赚钱,估计后续的问题更让人糟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