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ya Rosalind
Nasya Rosalind

Overcome the nature, and break through the upper limit before people can conquer the nature.

关于2023年学业水平考试前最后一次模拟考——月考的总结

中专二年级第一学期临近期末的学业水平考试快来了,它决定了我们2024年3月份三校生高考的语数英分数。因此,我亟需严肃对待它,来应付正式考试。现在离正式学业水平考只有一个星期了。几天前,我们考了正式考前最后一次模拟考一月考。总结如下:

映入我眼帘的三科成绩让我心头一咯噔:语文67、数学53、英语73.5(满分90)。每一门相比期中考试分数都下降了。

首先谈谈三门里最擅长的英语学科吧,这次成绩相比上次期中考试(92分)有了很大的退步。折算成满分100分制,我只有82分(还是四舍五入的)。当老师把答题纸发下来的时候,她跟我说我的作文语法错误很多,并一一耐心地把错误指出来教我。我意识到了如果想在正式考英语取得较大的进步不得不注重作文。我以后会在写作文上注重纠正语法错误。其实,还有比作文垃圾更导致成绩退步的一个因素——那就是填错和空白。在听力部分,我在第二大题和第三大题都有填错的选项,第四大题更离谱,直接空白。根据以上两个问题,我应该在以后的学习中注重语法和细心。

再来谈谈基本很稳定的语文学科。虽然语文在年级里的排名上涨了,但是还是要重视它体现出来的问题!比如默写。默写,应该是语文最好拿分的部分,因为它是可以背的。但是在月考中,我默写第三题和第四题都错了。第三题答案是“气吞万里如虎”,我却写成了“烽火扬州路”。第四题的答案是“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我却漏掉了前面几个字...我发誓一定要仔仔细细、认认真真把考试范围内的古诗文全都背得滚瓜烂熟,避免再犯这种错误。看看选择题,有的是课外知识本来就不会错了就错了。在其他的选择题错题中,我发现了我在语文有个隐藏得很深的问题,语感较差。因为语感差所以填合适的下一句就错了。没办法,只能靠平时多看看好书吧。文言文也是扣分重区。不过课外文言文得分很看古文语感和运气,唉。我认为我在语文学科最应该努力提分的一项是应用文。因为应用文不像文言文那样看运气,不像选择题那样看语感。它是可以靠多次纠正修改提分的。正好,在周末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抄六篇应用文范文。我可以在给的范文上反思自己以前写的应用文并做出相应的修正。

最后谈一谈分数跳水最大的、让我又爱又恨的数学学科。浏览了一会写了老师讲过的答案的试卷,我发现我在数学的问题是基础不扎实和不够细心。我知道我这个人不擅长逻辑,所以也不指望能做什么难题偏题。这次数学告诉我要是再不注重基础就完蛋了!

总的来说,这次月考暴露了我很多问题。语文的问题是默写、语感和应用文;数学的问题是基础不扎实;英语的问题是填错、空白和作文。根据以上所暴露的问题,我会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做出相应的措施来改善这样的糟糕状况。共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