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jing16
jingjing16

jingjing是我,我是静静,吃货一枚

扫盲↣兵马俑之发现


通过讲解员的解说,扫盲好多问题,

据说发现兵马俑的是一个杨姓人士,

一次打水井意外发现的,并及时的上报给国家,


首先去的是1号馆,1号馆好壮观,兵马俑好多,

以前我一直以为兵马俑里面的陶俑发现的时候是完整的,


其实不是这样的,有一部分是完整的,但是都不多,

经过时间的推移,地表的下陷,好多陶俑都是碎片,

垮塌之后有的和泥土混合在了一起,


是经过后天考古学家的修复才得以一个个陶俑,竟然能修复得如此之好,


每个陶俑都栩栩如生,

据介绍说每个陶俑修复后都能看到它的胡须,睫毛等,

可想而知古人手艺达到纯火炉青的地步,

据说温度需要达到1000℃以上的温度才能做成这样的陶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