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今日小确幸——孩子自己会炒菜了


转眼孩子已经快十岁了,我陪着她们长大,也渐渐褪去了往日的红颜,多了几分忧愁与憔悴。去年就有在敲打孩子,偶尔学者做些家务,比如整理床上用品、打扫房间卫生、刷碗、洗短裤和袜子。虽然做得不是很好,孩子也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去做,但是孩子长大后还是要生活上独立一些对自己也是有好处的

今天孩子主动要求做菜,从切菜到洗菜,都是一个人搞定,可能经常在我旁边看多了,做起来倒没有那么笨手笨脚的,最后我教她炒菜的顺序与必备的调料,孩子做得可开心了。然后在加盐的时候,还是耐心的传授了,以免菜出锅太咸。

孩子自己做的香菇炒瘦肉,味道还算可以,也算是新的一个进步吧。只是孩子在读书上并没哟那么上进,玩心很重。但是动手能力很强,也算是优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